戴安娜王妃生前录音首次曝光 婚后几周便想割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刘皓然 编辑:包天墅 2017-06-13 07:30:00

内容提要:是童话公主,还是“绝望主妇”?英国戴安娜王妃香消玉殒二十载,其生前秘密录制的一些音频资料日前首次曝光。戴妃在录音中痛陈自身的疾患、丈夫的私情以及婆婆的“冷漠”,多次用到“绝望”一词,更语出惊人地表示“才结婚几星期就想割腕自杀”。这位英国“灰姑娘”的曲折命运,再度引发唏嘘与慨叹。

戴安娜王妃(资料图)

  是童话公主,还是“绝望主妇”?英国戴安娜王妃香消玉殒二十载,其生前秘密录制的一些音频资料日前首次曝光。戴妃在录音中痛陈自身的疾患、丈夫的私情以及婆婆的“冷漠”,多次用到“绝望”一词,更语出惊人地表示“才结婚几星期就想割腕自杀”。这位英国“灰姑娘”的曲折命运,再度引发唏嘘与慨叹。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在戴妃逝世20周年之际,其生前口述的自传《戴安娜:她的真实故事》得以再版,作者安德鲁·莫顿也首次对媒体披露了口述内容的录音稿。莫顿表示,他对戴妃的采访可谓历经波折:当时的创作环境有限,英王室也不允许外人窥探“家丑”,于是,莫顿通过戴安娜的好友、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詹姆斯·科瑟斯特医生向王妃传递采访内容,再将王妃的回复带回来。据称,戴安娜小心谨慎地配合完成了6次录音采访。

  据戴妃口述,她与查尔斯王储的关系早在大婚前就多次出现“不和谐音符”,查尔斯对她的“挑剔”让她很不舒服。英国《太阳报》举例称,1981年3月,刚刚宣布订婚的二人首次“公开约会”,戴安娜为此精心挑选了一件黑色晚礼服。然而,这身装扮却遭到未婚夫的“嫌弃”,查尔斯当时说:“你不会穿这么一身出去吧?这是服丧的人才穿的颜色!”王室婚礼令戴安娜承载了巨大压力,为保持形象,她在短短5个月内疯狂减肥,将2.2尺的腰围收缩至不到1.8尺,在此期间她还患上严重的饮食失调症。戴安娜在录音中说,自己和这一顽疾的抗争可一直追溯到和查尔斯订婚的那一周,当时,后者搂着她的腰说了一句很“欠”的话:“你这里可胖了。”

  如果说这些事只是“败坏心情”,那么查尔斯与卡米拉间的私情足以令戴妃“陷入绝望”。据称,二人的不正当关系早在查尔斯大婚前就已露出端倪:当时卡米拉患病,查尔斯送上一捧鲜花,并留下暧昧字条“弗雷迪送给格拉迪斯”——这是之前两人互起的爱称。更严重的一次,戴安娜在浴室外听到查尔斯和卡米拉的电话通话,查尔斯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永远爱你。”戴安娜承认,丈夫的“不忠”令自己心神不宁、病情加重。

  据莫顿回忆,他着手对戴安娜王妃进行秘密采访时,这对王室夫妇间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同丈夫沟通未果后,戴安娜曾找女王诉苦,但也没能得到任何宽慰。戴安娜曾考虑带孩子“出逃”澳大利亚,她还担心自己可能会被当成“精神病患者”拘禁起来。报道称,孤立无援的戴妃在整个王室中没有任何可以信赖的人,即便是对密友科瑟斯特医生也不敢完全开诚布公,其绝望程度可见一斑。

   原标题:戴安娜录音曝光,“绝望主妇”婚后几周就想割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