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各方联动为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6-13 07:53:36

内容提要:6月7日、8日,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顺利进行,静海区3819名考生满怀信心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记者在静海一中、静海二中、静海四中、模范学校等考点看到,学校周边秩序井然,各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加强考点外围综合治理,公益组织的爱心团队为家长和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为广大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图①为交警指挥考点周边道路交通。

图②为电力员工检查考点备用发电机。

图③为医护人员为高考学生家长量血压。

图④为与爱同行应急服务车为高考学生提供服务。

图⑤为高考学生家长等待考生。<

图⑥为静海区高考学生走出考场。李跃军 王洪达 刘加平 摄

  天津北方网讯:6月7日、8日,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顺利进行,静海区3819名考生满怀信心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记者在静海一中、静海二中、静海四中、模范学校等考点看到,学校周边秩序井然,各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加强考点外围综合治理,公益组织的爱心团队为家长和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为广大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高考前,静海区召开系列会议,研究部署全区高考工作,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高考期间,公安静海分局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安保措施,分局指挥室在考试期间启动超常规巡逻模式,科学调配警力,加大考点周边巡控力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警情;交警支队做好对每个考点周边的道路禁行、限行、绕行的疏导,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200米距离无人员和车辆停留;消防支队做好对考点区域及学生集中住宿的宾馆宿舍的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考点属地派出所会同相关部门清理考点周边无关人员和摊贩,确保现场治安秩序良好稳定;机要通信科对考场附近无线电异常信号进行监测和防控,特别是加强夜间的巡逻,确保考生安全。

  区综合执法局静海镇执法大队提前踩点统计,做好服务预案,并根据实际,调派人员、车辆,分别负责各考点秩序维护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考点周围进行不间断巡查治理流动摊点商贩。在此基础上,组成以直属大队为基础的机动队,密切通讯联系,各考点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机动队及时跟进协同处置。

  静海供电有限公司认真落实高考保电工作部署,按照一级保电要求,高考期间所有考点由双路电源供电,并配备发电机和备用电源,应对不时之需。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保电应急联络网,对高考考点现场执行旁站式保电,在考点变电室、发动机和双电源联络处安排专人全程值守,对保电线路进行不间断巡视,确保各考点安全可靠供电。

  区环保局抽调执法骨干力量成立高考期间专项工作小组,于高考前一周对区内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查,明令建筑单位高考期间停止夜间施工,并对区内4个考点学校和相关考生住宿的宾馆酒店周边进行现场检查,对产生污染的污染源及时制止,并针对有可能发生的噪音点,提前采取措施解决。高考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对4个考点进行专人防守,现场及时处理产生噪声或异味的突发事件,确保考生考试期间不受噪声干扰。

  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快检小组,对考点的餐饮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各监管所按网格化执法责任制,在考前对考点及周边餐饮、住宿进行拉网式排查,考试期间在每个考点派遣专人驻点监督,对考点的餐饮食品进行全程监督。通过专项驻点保障、巡回监控相结合的综合执法方式,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治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餐饮食品安全。

  区卫生局确定了区医院等高考考生医疗救治定点单位,并设置了“绿色通道”,本着就近就医的原则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安排专项救护车分别在各考点外现场等候,救护车随车配备急救、防暑药品及设备,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区交通局明确工作职责,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对部分考点周边公交线细化责任分工,结合各考点周边道路采取绕行等措施;加强对客运司机管理,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鸣笛,保证车辆行驶安全、安静,切实保证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

  在各考点周边,穿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成为服务高考的一条亮丽风景线。两天来,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工作人员和区与爱同行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分布4个考点,配合职能部门开展疏导交通、引路指南、健康体检、提供休息场所以及免费供水等温馨服务,高考结束后还开展了“筑梦活动”,收集高考后考生闲置的文具统一送给贫困的孩子,收集大家的爱心。为助力学子高考,由个体车队联合组建的静海出租车联队,免费开展接送考生及陪送家长的公益活动,不仅方便了数千考生和家长,也体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更带动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进一步弘扬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