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洋教育联盟成立 “极地”水母到孩子身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鲁蕾 编辑:侯静 2017-06-13 09:49:00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首个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成立仪式。仪式当天,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携带自主开发的儿童绘本《格陵兰岛的爱》、价值30万元的海昌蔚蓝课堂特色科普课程体验卡及未来水母馆的部分水母来到了南开区华夏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特殊的礼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首个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成立仪式。仪式当天,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携带自主开发的儿童绘本《格陵兰岛的爱》、价值30万元的海昌蔚蓝课堂特色科普课程体验卡及未来水母馆的部分水母来到了南开区华夏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特殊的礼物。

  本市首个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以实现区域海洋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目的,致力于在海洋教育规划和实施、指导和管理、展示和共享方面,推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共促;在联盟成员之间的课程建设方面加强合作,推进学校海洋教育优势课程互补发展;在队伍建设方面推进联盟成员间的教师兼聘和管理干部交流制度,推进优质师资共享和干部队伍管理水平、业务能力提升;在海洋教育研究方面促进学生跨校交流与培养,联合组织联盟内部学生开展海洋专题考察、研究性学习等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南开区华夏小学,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叔叔、阿姨们带来了自主开发的儿童绘本《格陵兰岛的爱》及总价值30万元的海昌蔚蓝课堂特色科普课程体验卡。暖心的绘本丰富了班级图书角,科普课程体验券也让孩子及家长可以利用课余时间真正走近蔚蓝大海,更多地了解不一样的极地海洋动物。不仅如此,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将未来水母馆的部分特色水母带至活动现场,在海洋公园水母饲养员专业的讲解后,孩子们观赏着这些海洋中的精灵,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白色画布上随性涂鸦,带来一股浓烈的海洋风。作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及4A级旅游景区,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围绕水母、鲨鱼、北极熊、鲸豚等动物资源,结合不同年龄层儿童的心理特点,历时3年精心打造了包含特色科普课程、互动环节及后场探秘等内容在内的立体化极地海洋主题科普活动。据悉,“水母未来之旅”及“鲨鱼小勇士训练营”两项课程已对外开放,至6月30日,每周一至周五,到海洋公园游览的游客均可免费参与课程体验。周六、周日的全套科普课程也可以通过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官方微信、微博进行报名。

  除了主题活动外,南开区华夏小学还积极打造海洋文化特色学校。华夏小学校长李琪介绍,该校已经陆续开展了海洋科普报告会、水母主题的调研等活动,并与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达成战略合作,华夏小学将以海洋教育为特色,从各个细节入手,突出海洋知识教育,不断丰富海洋文化元素,为孩子们创造了解、学习海洋知识的新园地。“我们还将利用暑假时间建一间75平方米的‘蓝色小屋’,打造一个集教育、科普、活动于一体的海洋活动小屋,让学生们了解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开创少年儿童海洋教育新局面。”(“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