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手保护地标产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曲璐琳 2017-06-13 15:30:13

内容提要: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安排,该委充分发挥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职能作用,结合贯彻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食药监总局关于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通知要求,制定2017年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库,共14项,其中涉及互设企业登记窗口、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联合保护、产品质量抽检信息共享等重要协作内容。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安排,该委充分发挥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职能作用,结合贯彻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食药监总局关于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通知要求,制定2017年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库,共14项,其中涉及互设企业登记窗口、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联合保护、产品质量抽检信息共享等重要协作内容。

  在京津冀三地各区行政审批大厅互设对方的“注册政策咨询窗口”,为有意向兴办企业或了解企业登记政策需求的申请人提供联系咨询。利用“京津冀工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宣传展示京津冀三地各区区域情况、区位特色、改革政策、联系方式等信息,预期目标为: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政策与信息开放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京津两地市场准入工作一体化协同发展。

  建立京津冀商标管理资源共享平台和区域商标品牌展示平台。建立著名商标异地保护机制和驰名商标异地申报制度,京津冀三地互认联保商标品牌战略示范企业;完善优化京津冀地理标志信息系统,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合作,在平谷、蓟州、三河三地先行先试。预期目标为:商标年申请量达3万件;年著名商标认定100件,申报驰名商标3-5件。将本市蓟州的“小港安梨”与北京市“平谷大桃”和河北省“蠡县麻山药”等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力争年内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

  建立本市畜产品和乳制品追溯系统,制定数据采集要素和记录传输方式,统一追溯工作规范和数据标准。在食用农产品种养殖、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选取5家企业试点运行,与京津冀畜产品和乳制品追溯系统实现对接。 (“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