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津产自行车重现辉煌景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6-14 07:33:49

内容提要:一年过去了,天津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强化顶层设计,持续加强科技指引,不断开创全市科技创新新局面。尤其是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做足功夫……
超级自行车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科技创新的战略思想,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一年过去了,天津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强化顶层设计,持续加强科技指引,不断开创全市科技创新新局面。尤其是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做足功夫。

  “飞鸽”自行车是新中国第一个自行车民族品牌,在中国自行车行业历史上最为悠久,曾被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政要,是我国制造业的骄傲。但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机动车的普及、公共交通的发展,自行车逐步淡出了人们的生活,企业被迫转型升级。2015年,飞鸽自行车作为第一批被天津市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支持扶植的企业,成果突破“自行车+互联网”关键技术,通过对芯片、传感设备、工业和结构设计、材料及软件研发,成功开发智能公共自行车系统,传统自行车升级,迈向智能时代,企业引来了发展的春天。

  飞鸽推出的“超级自行车”从外形上看,颠覆了传统自行车的固有形态,从鸟类飞行轨迹的自然仿生理念中提取出其急速状态下的动感线条,应用到新产品的设计中,使产品外形具有极强的动势,体现出一种无与伦比的雕塑感。同时,利用了汽车的动感元素和设计语言,将跑车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呈现出完美的未来科技感。

国礼飞鸽引得市民瞩目

  从性能上看,“超级自行车”在保留了自行车最原始的机械美感的同时,更是将汽车中央通道的概念完美引入,把更多智能元素和设备统一到整车上,让科技与产品融为一体。除了基本的音乐、急救、定时等功能外,还有物联社交、骑行数据、智能控制、智能防盗四大功能。

  据介绍,“超级自行车”突破性地将车打造成一个实时社交的通讯工具,能够将车与车之间架构成一个巨大的物联网。“超级自行车”能够在骑行过程中实时推送人体健康数据,让心率、血压、脉搏、速度、骑行距离等数据显示在控制屏和关联的手机上,通过对这些数据科学化的安排,提供最佳骑行路线和有效建议。

  2016年6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李克强总理亲自体验了“飞鸽”超级智能自行车,他表示:我愿为中国自行车做广告,更愿为“中国制造”智能升级“站台”。截止目前,飞鸽智能自行车的预约量已经达到50万辆,生产线上平均15-17秒生产一辆智能单车。产品升级换代和商业模式创新激发了潜在而广阔的市场需求,让飞鸽品牌得以复兴和发展。(“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