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大学培养国际化技能人才 服务“一带一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6-14 07:33:49

内容提要:6月13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批11名留学生完成了三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学习,顺利毕业。其中6名泰国毕业生已被津荣公司签约录用,他们将在津荣天津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后返回泰国进入津荣公司正式为企业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6月13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批11名留学生完成了三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学习,顺利毕业。其中6名泰国毕业生已被津荣公司签约录用,他们将在津荣天津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后返回泰国进入津荣公司正式为企业服务。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批留学生顺利毕业

  据了解,11名留学生共同完成了基于企业真实项目的《机械手自动码垛机控制系统的设计》,《机械手同步跟踪与码放机控制系统的设计》和《机械手立体仓库控制系统的设计》三个毕业设计项目,这些项目既可作为他们的作品展示,还可以作为机电一体化专业PLC和工业机械手课程教学的载体以及学校工业机械手外围设备的配套,同时也为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平台。4名留学生在2016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国际邀请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他们表示,三年的中德生活,不仅取得了学业上的进步,还深刻体验了中国文化、学习了中国语言、掌握了中国技术、结交了中国朋友、熟悉了中国企业、品尝了中国美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继续为增进中泰友谊做贡献。

  津荣天宇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德设立的“津荣留学生奖学金”合作协议正式签约。该项奖学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扩大中资企业在泰国留学生中的影响力,推进应用技术大学海外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培养新型国际化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兴会表示,中德的职业教育,国内着眼于服务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国外留学生教育着眼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为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人才本地化提供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留学生教育上确定了“扩大留学生办学规模、举办境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办境外分校”三步走的办学思路,制定了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通过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为中国企业海外生产经营培养更多本土化人才,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