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馆荣获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表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高昳君 编辑:王钰晨 2017-06-14 07:53:56

内容提要:近日,由文化部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最终揭晓。天津美术馆“寻艺天津·匠心美学”民间艺术沙龙系列活动成功获评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这是天津地区唯一获奖,也是天津美术馆公共教育项目连续第五次荣获文化部表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文化部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最终揭晓。天津美术馆“寻艺天津·匠心美学”民间艺术沙龙系列活动成功获评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这是天津地区唯一获奖,也是天津美术馆公共教育项目连续第五次荣获文化部表彰。与此同时,天津美术馆“幸福工程——于全兴纪实摄影作品展”获评2016年度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由文化部主办,是对美术馆的最高级别考核。本次评选主要针对各美术馆申报的前一年度内实施并完成的展览项目和公共教育项目进行评选,精选出本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和优秀公共教育项目。

  “寻艺天津·匠心美学”民间艺术沙龙系列活动是天津美术馆2016年度重点打造的针对普通市民的美术普及活动,活动分为“民间艺术创新展暨圆桌论坛”和“民间艺术沙龙公益活动”两部分。在展览、圆桌论坛和活动中,众多民间艺术家共同参与,为观众分享艺术创作历程,并现场展示制作工艺,活动先后展示了风筝魏、杨柳青年画、根雕、木板烙画、剪纸、“泥人张”彩塑等11种民间艺术。

  活动通过深入挖掘本土艺术作品,紧密联系本土民间艺术家,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展示传统艺术领域的民间艺术瑰宝。同时邀请观众参与互动,学习实践,注重互动性与体验性,鼓励观众亲眼看、亲手做,从而更好地传播天津的城市文化、历史风情与艺术气韵,增长民识、启迪民智、激发民意,增进天津民众的文化认同感与向心凝聚力。

  “寻艺天津·匠心美学”民间艺术沙龙系列活动先后举办11场,历时六个月,现场和微博、微信等线上媒体参与人数合计数万人。其中不仅有艺术家、美术院校教师及学生在内的专业人士,更有社会中的艺术爱好者、普通民众等,极大地丰富了天津地区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具有重大综合社会效益。

  据悉,2017年度天津美术馆将结合两大“连环画”主题展览,重点打造“童心童画”系列主题活动,力求为观众提供更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开启天津美术馆公共教育项目新的篇章。(通讯员高昳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