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部主力轰炸机云集英国 打击范围覆盖莫斯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6-15 07:05:00

内容提要:美国媒体12日报道称,美国将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全部三种战略轰炸机都部署到了欧洲战区。目前,8架轰炸机和约600名飞行员已经被部署在了英国皇家空军费尔福德空军基地。三架B-52H远程战略轰炸机和三架B-1B将在历时约3周的演习期间,参与“军刀出击”和“波罗的海行动”演习。而两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在欧洲待的时间较短,不直接参与演习。

  美国媒体12日报道称,美国将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全部三种战略轰炸机都部署到了欧洲战区。目前,8架轰炸机和约600名飞行员已经被部署在了英国皇家空军费尔福德空军基地。三架B-52H远程战略轰炸机和三架B-1B将在历时约3周的演习期间,参与“军刀出击”和“波罗的海行动”演习。而两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在欧洲待的时间较短,不直接参与演习。

  三种轰炸机载荷能力惊人

B-2战略轰炸机

  B-52和B-1B、B-2轰炸机组成了美国空军的战略轰炸机部队。B-52是美军主力中远程战略轰炸机,是可以携带核武器的核心机种。最多可搭载31吨炸弹,光是空对地核导弹就能搭载12枚,相当于搭载着120枚投掷于广岛的原子弹在飞行,其破坏力非常惊人。

  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现役速度最快的轰炸机,最多可搭载24枚核弹。常规弹药,它可携带34吨,外挂能力也很突出,能挂26吨弹药。它能够在数秒内将全部弹药投掷完毕,之后迅速脱离战区。

  B-2隐形战略轰炸机,具备隐形功能,可秘密展开攻击。它可搭载核弹、空对地导弹等各种武器,载弹量可达20多吨。当使用核武器时可携带16枚B63型核炸弹。

  美国空军第三航空队司令理查德·克拉克表示,尽管这些轰炸机的有效载荷令人惊叹,但它们是“没有装载弹药的”,不会参与演习的实弹部分。

  美军轰炸机打击范围覆盖莫斯科

  目前,三大战略轰炸机已经被部署在了能够承载重型轰炸机起降的英国皇家空军费尔福德空军基地。而从航程上来看,部署在这一基地,它们的打击范围能覆盖到多远呢?

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B-52远程战略轰炸机作战半径是7200多公里;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作战半径是5500多公里,可以执行洲际战略轰炸任务;B-2隐形战略轰炸机,最大续航距离为1万公里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其打击范围不仅能覆盖俄罗斯最西边的加里宁格勒地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在其作战范围之内。

  当然,美军表示,将所有三种轰炸机同时部署到欧洲,并不是为了应对具体的威胁,而是为了参与北约军演。但在俄罗斯看来,美国轰炸机的敌意指向却很明显。因为,参加军演的美军战机近期频频绕飞俄罗斯边境。

  战略轰炸机频频绕飞俄罗斯边境

B-52中远程战略轰炸机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B-1B和B-52轰炸机10日飞临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地区。9日,美国五角大楼公布照片显示,本月6号,美军一架B-52轰炸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遭俄军苏-27战机拦截,另一张照片则是俄军机拦截由两架B-1B轰炸机、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和一架B-52H轰炸机组成的美军飞行编队。同时,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数据显示,6月以来,美国轰炸机频繁从英国基地,飞越波罗的海南部,抵近到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迫使俄空天军出动苏-27战斗机实施拦截。

  美国三款战略轰炸机齐聚欧洲,近年来还是第一次,上一次三机齐聚是2016年8月在亚太地区的关岛,当时,是为美国“重返亚洲”的军事战略“背书”。

   原标题:美军全部主力轰炸机云集英国 载弹量惊人弹仓却空空如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