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加大运河环境整治显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宋琨 袁广齐 编辑:孙志福 2017-06-15 07:32:57

内容提要:近期以来,静海镇坚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持续推进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整改污染源,并将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环境整改治理,广大群众予以赞许。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以来,静海镇坚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持续推进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整改污染源,并将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环境整改治理,广大群众予以赞许。

  静海镇南运河清澈了,前来晨练的市民也日渐增多。家住静海镇下三里村的李先生说:“运河河沿一天一个样,越来越干净了,每天在这儿溜达,心里非常舒坦。”据介绍,连日来,静海镇多次研究部署河堤卫生清整及河内漂浮物打捞工作,对沿岸所涉及的26个村街逐一下达任务清整通知,全面加强运河两岸环境整治。各级干部落实包联责任,深入一线组织清整,强化辖区段监管,坚决制止建筑和生活垃圾随意倾倒行为。与此同时,该镇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在运河沿岸设立132个禁倒垃圾宣传牌,每村设立专职网格巡查员和保洁员不间断巡查,发现柴草、垃圾、河道漂浮物立即清理打捞。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清理河岸各种柴草垃圾230处、450吨,清理水面漂浮物3.2吨。通过加大运河沿岸环境清整力度,大力清理柴草垃圾,净化河面水体,平整堤岸沿线,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获得了群众认可称赞,大家在感受环境变化的同时,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在不断攀升。“这河堤的环境变化真是太大了。”静海镇陆家院村的赵女士表示,从区政府到镇、村确实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群众也很受鼓舞,大伙儿的思想觉悟也提高了,不像原来随便乱扔、乱堆、乱放,现在就连空气都感觉比以前更新鲜了。(“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