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潘莹 编辑:张晶晶 2017-06-15 08:48:30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气温持续攀升,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区民政局等部分职能部门纷纷推出举措,开展多种形式的“夏季送清凉”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和群众的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向阳楼环卫队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气温持续攀升,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区民政局等部分职能部门纷纷推出举措,开展多种形式的“夏季送清凉”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和群众的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一线工作者送清凉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一线户外工作者是相对容易中暑的群体之一。夏季是环卫工人最难熬的季节,各基层环卫队也适时调整作业班次和作业时间,减少一线作业人员连续工作时间,在中午气温最高的时段减轻人工劳动强度,防止高温中暑。“你看,他们都穿的是长衣长裤,是怕晒伤,但这样肯定会闷热,所以我们就加大机扫的时间,并且推行夜间机械清扫。”区市容园林委工作人员刘刚告诉记者。

  来自山东济宁56岁的王兴丰是向阳楼环卫队的一名环卫工人,负责建新路至永宁路快速保洁工作。他说:“刚一进六月,队里就给我们发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还有专人给我们熬绿豆汤喝,真的是给我们送来了清凉。说句心里话,我从心里感到高兴,因为这是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尊重,是对我们劳动的认可。冲这个,天再热,也不能怠慢手下活儿。”

  下一步各基层环卫队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夏季送凉爽”活动,不断深入一线慰问职工,做到及时了解职工所需所求,确实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做实做好。

  为困难群众送关怀

  今年60岁的肢体二级残疾人韩玉山前不久收到夏令救助金。韩玉山激动地说:“现在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人员越来越关心和照顾,会定期往银行里给我打救济款,因为我行动不便,无人照料,去年街道还帮我联系了养老院,现在我住在这里,很开心,我打心底里感激。”

  区民政局今年夏令救济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入夏前对在册的“特供人员”和各类孤儿,按照每人400元的标准实施救助,为原民政定期救助对象按户按照一户一人300元,一户多人每增加一口人增加100元的标准给予救助。截至目前,5万余元救济款已全部发放到位,困难家庭将陆续得到了夏令救济。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区域内的社会孤老、孤儿、孤残人士等定期救济对象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上报了《审报表》。夏令救济采取社区居委会调查、各街道集中购买、统一发放的方法进行。

  此外,区残联、区总工会等部门也将随着气温的变化陆续开展夏令救助活动。(“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