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下月全部安装智能可视闪光门铃 有报警功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侯静 2017-06-15 09:47:50

内容提要:对于有听力、言语残疾人的家庭,每一次亲友到访都是一次“考试”。作为2017年河东区20项民心工程扶残项目、为残疾人办十件实事之一的重点工作,日前,该区为辖区的听力、言语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智能可视闪光门铃。首批14个社区,已为近百户有听力、言语残疾人家庭安装了智能可视闪光门铃。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有听力、言语残疾人的家庭,每一次亲友到访都是一次“考试”。作为2017年河东区20项民心工程扶残项目、为残疾人办十件实事之一的重点工作,日前,该区为辖区的听力、言语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智能可视闪光门铃。首批14个社区,已为近百户有听力、言语残疾人家庭安装了智能可视闪光门铃。

  二号桥街道的李美珍是一户双残家庭。她和爱人都是听力一级残疾人,新装在户门旁边的智能可视闪光门铃解决了她家里的大难题。只要按下门外的按钮,屋内的可视屏幕就能清楚地显示门外的情况。同时伴随着铃声,屋内的两个闪光提示器会发出强光,配发的震动手环和震动闹钟也会同时震动提示,方便残疾人随时知道是否有人按铃。智能可视闪光门铃还具有煤气泄漏报警功能,一旦发生煤气泄漏,闪光门铃会有声音报警并闪光,震动手环和震动闹钟也会通过震动提醒残疾人尽快处理。李美珍笑着用手语说:“以前别人敲我家门,可费劲了,不是我不开,真是听不见,现在有了这个智能可视闪光门铃,即便是在卧室休息,我们也能‘听’见门铃响了。”

  该项工作日前正式启动,济南梦之美无障碍科技有限公司的5支安装队进入二号桥街道14个社区,经过两天的施工,为二号桥街道85户听力、言语残疾人家庭安装了智能可视闪光门铃。工程受到河东区残联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先后两次开展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并就智能可视闪光门铃的性能、实施对象及范围、项目实施时间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等问题制作了告知书,逐人逐户发放,确保政策知晓率达到100%。

  下一步,河东区各街道将陆续安装智能可视闪光门铃,预计7月中旬完成此项工程。(“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