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助力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6-15 13:41:47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姚来英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就《南开区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勤作部署,副区长徐晖主持。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同与会人员分享企业成长经历与感悟。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南开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姚来英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就《南开区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勤作部署,副区长徐晖主持。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同与会人员分享企业成长经历与感悟。

  姚来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重要思想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开创南开区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姚来英指出,多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南开区民营经济发展正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摒弃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打造重商文化,以特别之为推动南开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姚来英强调,要在提升服务上做“加法”,在优化审批上做“减法”,在政策引导上做“乘法”,在扫清障碍上做“除法”,厚植南开民营经济发展土壤。要着力解决转型升级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创新活力,提升开放水平,大力培育品牌,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要着力解决要素保障问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扶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强化人才支撑,做好空间保障,不断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切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姚来英指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之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硬措施、硬责任抓好落实。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敢亲”“真清”,想企业家之所想,服务企业家之所需,做到密而有度,密而有制,密而有界。要提升非公党建水平,加强民营经济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有效途径,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南开之进为全市大局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勇勤强调,要按照《南开区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确定的总体目标,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推进高校创新产业聚集区建设,以科技创新、优化结构为抓手,推动民营经济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地位作用不断提高。要强化服务保障,在政策、服务等方面下更大力气,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民营经济党建工作,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区领导李晶,全区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