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忠诚干净担当作为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6-15 15:49:00

内容提要:治国之要,首在用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指出:“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仔细地品读市第十一届党代会关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深远意义,多维度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是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的又一关键所在。

  天津北方网讯:治国之要,首在用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指出:“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仔细地品读市第十一届党代会关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深远意义,多维度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是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的又一关键所在。

  用人权是最重要的执政权,“党管干部”的核心是保证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绝对领导。因此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一定要用心构筑干部选任“刚性约束关”,严把政治这一首要关口,坚持做到首关不过、余关莫论。

  "人分三六九等,木分花梨紫檀",用什么人至关重要。古人云:“用一君子,则君子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竞进。”领导干部的作风党性和能力,直接影响着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精神面貌与工作状态,直接影响着党群关系及群众福祉。我们只有牢牢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才能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生热发光。

  俗话说:“将帅无能,累死三军”。能不能选好配强一把手,关乎着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我们一定要按照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原则,选优配强“一把手”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同时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使用人之风真正纯洁起来。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古往今来,凡是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们,都成就了一番丰功伟绩。我们一定要持续深入地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作为论英雄,为干事者撑腰,让无为者无位,让混事者断路,努力营造一个崇尚创新、宽容失败、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我们只有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只有拿出握发吐哺、三顾茅庐的真心真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大力、大胆、大方、大气培养引进各类人才,才能实现“天下才天津用”,让更多“千里马”在津沽大地竞相奔腾!(“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