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大盗”终落法网 非法加油加气再难流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6-16 07:36:05

内容提要: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打防犯罪”、“治患保安”攻坚战,连续采取行动,打出“重点地区治安秩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三大组合拳……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打防犯罪”、“治患保安”攻坚战,连续采取行动,打出“重点地区治安秩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三大组合拳,全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重拳出击:排查整治大寺及周边地区

  自2017年4月25日开始,公安西青分局会同区有关部门,在西青区大寺及周边地区开展了以“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和公共安全隐患”为重点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00余处;治理治安乱点和重点区域11处;取缔非法行业单位72个;化解矛盾纠纷833起;破获违法犯罪案件96起,抓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04人;大寺及周边地区刑事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36.9%,全区刑事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35.6%。

  持续追踪:“独行大盗”终落网

  2017年3月份以来,西青区多个高档小区陆续有多户居民报警:家中白天被盗,现金、金银首饰被拿走后,窃贼还将屋内环境恢复原样,并且房门没有明显被撬痕迹。

  西青警方经过案件串并,发现这些案件发生间隔时间很有规律,一般是间隔十天左右,又会连续发案。窃贼技术开锁的手法十分娴熟,反侦查意识也很强,几乎没有留下完整的作案痕迹。办案民警先是在案发小区的视频监控里,找到了一个比较模糊的可疑人员图像,后来又锁定了一辆在案发现场出现过的白色汽车。调查发现车主的丈夫张某某有盗窃前科,具备作案嫌疑。

  经工作,5月23日,民警发现张某某再次开车从山东来到天津,通过持续追踪,当场将其抓获。张某某到案后交代,他每次作案,都是一个人开车来到天津,转天寻找“目标”小区,通过在外面听声音、敲门等方式判断家中无人后,用技术开锁手段打开房门,再入室盗窃,得手后就会迅速离开天津。这名“独行大盗”作案多达20多起。他的落网,使得多个被盗小区的居民终于得以安心。现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严厉打击:非法“加油加气”再难“流动”

  2017年5月份以来,西青分局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危险物质违法行为。5月1日至今,已查获24个非法流动加油点,行政拘留63人,收缴非法加油车18辆,煤气罐12桶,油品3吨。

  6月9日6时许,西营门派出所民警在西青区西营门街怡和村一平房附近,将正在往一辆面包车上搬运桶装汽油的夫妇二人邹某、李某抓获。据二人供述,他们原籍黑龙江省,在老家听说天津卖散装汽油比较有销路,随即南下。在外环线一散装汽油售卖点购买了118桶汽油后,两人租下平房用来存储汽油。为了看管汽油,二人索性睡在平房外的一辆面包车上。当日上午,正当二人准备出发“营业”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该二人均已被行政拘留。

  5月31日9时30分许,巡警二大队巡逻民警在西青区大寺镇大芦北口村平房区一带,将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违法人员王某抓获,并当场查获12个煤气罐。王某交代,他先发放小广告招揽生意,很多小饭馆就会打电话联系他,然后他再开车“流动送气”。如果饭馆是煤气罐,他就直接“以罐换罐”;如果饭馆只有桶装,那就通过自己的煤气罐给对方“加气”。目前,王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陆欣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