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文广局推动“文化武清”建设 推进文化惠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旭 王之昱 编辑:李冰 2017-06-16 08:09:10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武清区文广局明确职责,拓宽思路,努力推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惠民工程及文化市场稳步发展,积极助力京津冀文化交流,使全区文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武清区文广局明确职责,拓宽思路,努力推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惠民工程及文化市场稳步发展,积极助力京津冀文化交流,使全区文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区文广局认真贯彻落实《武清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加快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区文化馆、美术馆的规划方案设计及控规调整工作,并计划新建4个镇街文化广场、2个图书馆分馆,新建或改造提升7至10个镇街综合文化站,改造提升行政村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同时,他们继续为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为行政村发放文化器材,协助镇街基层图书馆、社区分馆、学校“阳光书屋”开展读书活动。

  为满足不同人群文化需求,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区文广局以“两馆一院”为阵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公益讲座、文艺展览、节日特色活动、志愿者活动等,并计划全年举办区影剧院高端惠民演出不少于100场,举办高水平下乡演出180场,放映农村免费电影8000场左右。在武清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基础上,该局按照《武清区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积极搭建武清文化消费网络平台,并将适时推出武清文体旅消费卡,让群众享受更好的消费体验。

  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区文广局坚持监管与执法两手抓,通过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加强培训教育、张贴文明标牌等措施,传达守法经营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强化与镇街综合执法队伍的协调配合,做到高频率、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武清文化影响力,区文广局以全区第二届群众文化节为平台,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性、艺术性和创造性,并将以第三届“武清·李润杰”杯快板书展演、“鲜于璜碑”书法名家作品提名展、潞河讲堂为代表,打出文化品牌组合拳,推动“中国曲艺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的申创工作。此外,他们继续壮大文艺队伍,除依托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镇街综合文化站等阵地开展艺术培训外,还推选优秀人才加入各级文艺协会,组织文艺骨干参加文艺赛事,组织书法研讨、书画采风、名人讲堂等活动,在不断挖掘武清文化特色的同时,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作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