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亚学院正式开建 预计于2019年秋季开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虹 编辑:张瑜 2017-06-16 10:18:20

内容提要:昨日,“牵手国际大师,圆梦艺术殿堂——天津茱莉亚学院800天倒计时”活动在滨海新区于家堡举行,标志着全球表演艺术领军者茱莉亚学院的首家海外分院——天津茱莉亚学院正式开始建设。

图中右侧即为茱莉亚音乐学院建设用地。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牵手国际大师,圆梦艺术殿堂——天津茱莉亚学院800天倒计时”活动在滨海新区于家堡举行,标志着全球表演艺术领军者茱莉亚学院的首家海外分院——天津茱莉亚学院正式开始建设。

  天津茱莉亚学院坐落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毗邻于家堡火车站,落成后将成为年轻音乐家、表演艺术家和舞蹈家汇聚的国际艺术中心,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所颁发美国资质认证的硕士学位的艺术院校。学院建筑设计旨在营造公众参与音乐创作和表演的环境,未来还将成为集表演、实践、研究、互动展览和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文化中心。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茱莉亚学院全球战略在亚洲扩展的重要里程碑,凸显了茱莉亚学院全球战略发展的重点:让更多人接触到茱莉亚学院专业的艺术和教育资源。它将提供一系列多样化课程,包含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大学预科课程、乐器训练课程、成人教育、公演和互动性展览。

  天津茱莉亚学院预计于2019年秋季开课。

  设计融合“海河元素”

  让公众融入音乐

  在活动现场,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首次对外展示学院建筑设施的初步设计效果图。学院建筑由纽约知名艺术与建筑事务所Diller Scofidio + Renfro设计。该公司曾在2009年负责设计并完成纽约茱莉亚学院的改建项目。

  天津茱莉亚学院建筑面积为33178平方米,规划建设职工办公室43间,规划三大演艺空间:音乐厅(641个座位)、演奏厅(295个座位)和黑匣剧场(235个座位)。供学生学习和排练的空间也非常充足,包括12间教室,23个教学工作室,85间练习室(包含50间小型练习室、25间中型练习室和10间大型练习室),1个管弦乐队排练室/多功能活动空间,3间大型排练室,2间室内音乐排练室,以及2个打击乐室。同时设有图书馆、IT帮助台和写作与口语中心。公共设施的构建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一大特色,大型的公共中庭、茱莉亚幻想空间、咖啡厅、户外音乐会区域、书店和屋顶露台未来都将一一展现。

  纽约建筑事务所Diller Scofidio + Renfro合伙人查尔斯·伦弗洛表示:“在天津茱莉亚学院设计方面,我们在融合茱莉亚学院纽约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天津的地方文化特色和风格,主要表现在突出学院比邻海河和海滨公园的区位优势,将学院打造成一个活力四射的文化与社交枢纽中心。”

  据了解,天津茱莉亚学院建筑设计的用意在于迎接公众参与音乐的创作和表演。作为周边公园的延伸,天津茱莉亚学院中央大厅是个开放空间,为学生、教师、游客和附近居民提供了聚会场所和活动平台。学院中央大厅的四个角落分别设有四个外观类似巨石的文体馆,分别为音乐厅、演奏厅、黑匣子剧院和音乐图书馆,而公众也可以通过文体馆的落地窗和高区玻璃窗对室内空间做到视觉上的连接。四大文体馆由穿过大厅的斜对角连桥连接为一体,连桥中设有音乐学院的教学工作室、练习室和教室。天津茱莉亚学院建筑在设计上将表演院厅、教学工作室和公共空间透过四大文体馆与连桥编织融合为一体,鼓励公众从视觉和听觉上来接触音乐的教育和创作。建筑集演艺、实践、研究和互动展览于一体,在设计上别具匠心,将拥有国际先进的艺术设施。

  透过教学连桥屋顶之间的开阔天窗,自然光线将洒在建筑物内的每一个角落。中央大厅地面设有地冷系统,可以减轻阳光照射所带来的热能,但是仍然保留植物生长和室内照明所需的日照量。同时,学生和公众还可透过从巨石般的文体馆上镂刻出来的一个室外的雕塑性楼梯登上屋面,进入连桥屋顶上的绿化区。在最西端的连桥屋顶为对外开放的屋顶露台,可以供人们在此眺望海河和于家堡半岛全景。

  设置三大专业

  师资队伍国际化

  目前纽约茱莉亚学院有10%的学生来自中国。茱莉亚学院院长兼天津茱莉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约瑟夫·波利希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优秀音乐人才来到茱莉亚学习。我们希望天津茱莉亚学院能够秉承这种优良传统,同时通过深化合作增进中美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据介绍,天津茱莉亚学院将开设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三个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计划面向全球招收200名研究生。此外还计划招收200名大学预科学生以及200名来自校外的培训生。硕士研究生教学全部采用英语教学,招生标准完全与纽约茱莉亚学院一致,考生需要通过托福等英语水平考试。

  距离天津茱莉亚学院开学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天津茱莉亚学院在师资队伍和课程设置上都已经有了准备。“我们会打造一支国际性的师资队伍,包括一个驻地师资队伍,他们当中既有演奏家也会做教学,此外还会有纽约茱莉亚学院派过来的师资,不断进行大师课、讲课等这些教学活动。”约瑟夫·波利希表示。在对学生的培养上,天津茱莉亚也将“原汁原味”地秉承茱莉亚的教育特色,保持高质量和高水平。

  学院明年年底竣工

  周边四项配套陆续开建

  “天津茱莉亚学院不仅是高层次的音乐教育殿堂,建筑本身也是世界一流的艺术品。”据现场茱莉亚学院建设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地下工程建设,明年8月实现建筑主体封顶,预计2018年底全部竣工。同时,利用2019年上半年的时间进行运营调试和验收工作,为2019年秋季的正式开学做好准备。

  此外,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周边,还将陆续开工建设四项配套工程,分别是学院南侧的教师和学生公寓项目;学院东侧的地下车辆通道;围绕学院周边的道路和绿化景观工程;学院北侧的文化主题商业街区。(“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