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组织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彤 编辑:王钰晨 2017-06-16 10:14:04

内容提要:近日,河西区组织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全区各部门防汛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切实落实防汛应急措施,提升防汛应急抢险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西区组织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全区各部门防汛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切实落实防汛应急措施,提升防汛应急抢险水平。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李学义深入越秀路街防汛分指挥部,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区防汛办、区市政运管中心、全区十三个街防汛分指挥部及市排管处排水五所、排水九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防汛演练预设为汛期内多日连续普降大到暴雨,二级河道水位快速上涨、有漫坡危险,部分低洼小区积水严重,汛情紧急。演练共分为遇险上报、分指自救、抢险增援、指挥调度、解除险情五个阶段。期间,演练人员调集防汛泵车、牵引泵车等大型车辆,利用对讲手台、可视视频手台等防汛设备,携带应急照明灯、汽油泵、沙袋等防汛物资参与演练。演练历时1个小时,参与人员近百人,演练过程中分工有序、协同合作,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锻炼了应急人员和队伍,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区域内洪涝、台风等突发灾害事件的防范与应对工作,河西区对行政、文化、金融中心等重点区域和纪庄子地区、西南楼地区、土城地区等部分低洼积水片,部分房屋拆迁片等部署重点防护,并设立区防汛指挥部,下设防汛办公室,负责雨情及时上传下达、指挥全区的防汛抢险。此外,各防汛成员单位成立各自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将根据各自职能,在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进行防汛抢险应急工作。(“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