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暴走团攻陷快车道:老年人健身不能任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6-16 13:47:00

内容提要:继广场舞大爷大妈“攻陷”篮球场之后,青岛又出现了两个老年暴走团,每天6点之后会在马路上暴走健身。不过,老年健身暴走团走的却是位于马路中间的快车道,非常危险。当下,因为公共资源的不足,很多城市都发生了老年人争夺活动场地的事情。

  天津北方网讯:继广场舞大爷大妈“攻陷”篮球场之后,青岛又出现了两个老年暴走团,每天6点之后会在马路上暴走健身。不过,老年健身暴走团走的却是位于马路中间的快车道,非常危险。当下,因为公共资源的不足,很多城市都发生了老年人争夺活动场地的事情。那么,老年人们如何做到自我约束,公共设施究竟该如何管理,才能施惠及更多人呢?对此,你怎么看?

  视频显示,每个老年暴走团大约有二三十人,分为两列,分别穿着红衣、蓝衣的统一着装,挎着腰包式的播放器,甚至团队里还有人高举着旗帜,昂首阔步向前迈步。有汽车经过时拍下视频,老年暴走团们已经占据了最左边的一个车道,毫无顾忌地向前行进,已经影响到了周边道路的行车安全,一些往左行驶的车辆甚至慢慢跟在暴走团的后面,选择避让。据周边居民称,有些时候部分大爷大妈若是出现掉队的情况,就为了追上大队伍,他们竟然会不看红绿灯、不看来往的车辆直接向前冲,这其中存在着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最近一段时间,接二连三的几起老年人健身新闻,抢占了媒体头条。5月31日下午,河南洛阳王城公园篮球场,打篮球的年轻人和跳广场舞的大妈大爷因场地问题发生矛盾,由言语冲突发展成为肢体冲突,双方大打出手,挥舞拳头。之后,公园协调了新场地给大妈大爷跳舞,但老年人还是不满意,此事件一度占据媒体头条。高考前夜,广东惠州不少大妈自发暂停广场舞,但也有队伍照常继续。有大爷表示,如果因为高考不让他们跳舞,是剥夺他们锻炼身体的权利,称“明天高考,今晚又不高考,我们还得练”。7日晚,四川自贡民警按要求劝离广场舞大妈时,有一些大妈不理解称“考生考试是考生的事,我们健身也很重要”,其中一名体型偏胖的大妈并对民警采取了言语和肢体攻击,致民警多处受伤,次日该大妈被拘。

  短评:老年人健身不能“任性”

  当下,城市快速发展,公共空间不足、社会管理方式落后,公共场所资源与城市人口规模严重不匹配。政府相关部门对于老年人集体活动的规范和管理,也缺乏执行细则和追责机制,没有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主体,或者即使落实到人,也存在不作为的情况。另外,现在老年人的健身观念也越来越强,这不得不说是件好事情,但接二连三的负面新闻也说明了一部分老年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的淡薄。老年人在强调自身锻炼的同时,也应该注意他人的权益和自身的安全,尊重是相互的,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不要健身不成,反而出了大问题。(“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我的名字叫孙悟空:吾敬老不敬无德之老,吾爱幼不爱无教之幼。

  @杭先生:事实证明,尊老尊人尊品行,而不仅仅是尊年纪。

  @壁纸小哥不想火:尊老过去的概念是不对的!尊老是尊敬他的德行!而不是尊敬他的年龄!

  @騛飛杨:我越来越觉得还是农村的老头老太好,种点菜,养点鸡鸭,忙活忙活一天又打发了,还顺便锻炼身体了。

  @不迷人小婊砸: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吐槽这些大爷大妈了,你们加油。(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