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便当文化兴起 为上班族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张瑜 2017-06-16 15:47:28

内容提要:不少从台湾或日本旅游回来的小伙伴都对当地的便当赞不绝口,什么时候咱这儿也能吃到这么好的便当?其实如此高颜值的美味便当咱天津也有,而且还不止一家。日前记者从本市餐饮市场了解到,近来本市出现不少专做便当的门店,上班族的午餐花样也因此越来越多了。

  天津北方网讯:不少从台湾或日本旅游回来的小伙伴都对当地的便当赞不绝口,什么时候咱这儿也能吃到这么好的便当?其实如此高颜值的美味便当咱天津也有,而且还不止一家。日前记者从本市餐饮市场了解到,近来本市出现不少专做便当的门店,上班族的午餐花样也因此越来越多了。

  便当文化悄然兴起

  近来,本市新出现不少便当快餐店,不仅能堂食,还兼营外卖。记者走访多家便当店发现,各种既丰富又美味的便当,着实受到上班族和学生族的欢迎。在C92创意园的弁当物语手作便当,主打日式口味,不仅品种丰富,制作也很精致。在凯德国贸的不止肉惑私家便当,则以文艺范儿为特色,环境和餐食都走小清新路线。桃园村大街的一人餮便当,主营各种肋排米饭套餐,除了米饭和配菜,还能喝到现熬的汤。在这些便当店里,除了餐食品类越来越丰富,口味也各具特色,台湾风味和日本菜式都颇受欢迎。而便当的卖相也被高度关注,精心搭配之下,便当看上去不仅更令人有食欲,也越来越时尚。

  午餐选择更为丰富

  “以前午餐大多是在公司门口买盒饭,口味比较单调,现在午餐的选择越来越丰富,基本都是网上订外卖,经常选择各式便当。”在海光寺一家写字楼上班的陈女士对记者说。同样是在写字楼上班的赵先生也是便当的忠实顾客,他认为便当不仅价格实惠,口味和荤素搭配都不错,是午餐消费的好选择。“以前中午我一般是选择周边快餐店的外卖,现在有几家便当店我会经常选择,不仅有菜有饭,还有各种沙拉,吃着挺健康。”赵先生说。

  午餐市场大有可为

  不少便当店的兴起,让天津的餐饮市场更贴近市民,也增加了不少时尚的元素。本市餐饮业内人士认为,网上订餐方式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餐饮经营者看到了商机,借鉴便当比较发达地方的经验,纷纷搞起了便当店。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便当店越来越多,午餐选择更为丰富。不过目前本市便当文化刚刚起步,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如餐食营养搭配、食品安全把控等。市民午餐的市场需求很大,午餐市场也是大有可为,经营者应更多地深挖市场需求,制作的便当不仅要有颜值,还要将更多的细节做好,毕竟既方便又安全,而且有营养口味好的午餐才是大家真正需要的好午餐。(“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