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肇事方躲避赔偿 干警六次蹲堵终要回治伤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编辑:张瑜 2017-06-16 16:14:27

内容提要:一名小学生被车撞伤后,肇事方迟迟不肯给付法院判决的赔偿款并故意躲避,给孩子的后期治疗带来极大困难。宝坻区法院干警排除重重阻力,于日前将该案圆满执结,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有力打击了规避执行的行为,彰显了司法权威。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小学生被车撞伤后,肇事方迟迟不肯给付法院判决的赔偿款并故意躲避,给孩子的后期治疗带来极大困难。宝坻区法院干警排除重重阻力,于日前将该案圆满执结,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有力打击了规避执行的行为,彰显了司法权威。

  小阎是宝坻区林亭口镇的一名小学生,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被李某撞伤。经诉讼,宝坻区法院依法判处李某赔偿阎某各项损失合计41041元。因李某一直未履行,小阎的家长于2016年到法院申请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李某一直刻意躲避,案件的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由于申请人小阎急需执行款进行治疗和康复,宝坻区法院将该案列为重点案件,特别加大了执行力度。执行过程中,干警发现李某的银行账户从来不存现金;为躲避执行,他甚至在门口安装了监控设备,且每天早出晚归,早晨五时出门,晚上九时才回家。执行干警虽然依托网络查控平台,对李某名下的汽车予以查封,但一直未找到该车,无法实际处置。为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执行干警先后六次对李某进行蹲堵。其中一次在田间发现李某,但因执行干警对地理状况不熟悉,让李某逃脱,一名干警还在追赶过程中落水。随后,经周密部署,十余名执行干警清晨出发再次蹲堵李某,终于在李某家门外发现了其名下的汽车。

  当时李某家中有人,但始终故意不开门。三名执行干警不顾危险,翻墙跳入院中打开大门,发现李某并不在家中。在准备依法将汽车提至法院的过程中,李某家属及其他村民予以阻挠,执行干警根据情况现场查封了车辆,张贴了封条。当天下午,执行干警再次赶到李某家中,发现其已将车上封条撕毁,正准备外出躲避,遂迅速将其拘传至法院,并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在强大的压力下,李某家属主动找到小阎的家长,表示愿意协商解决并在约定时间全额给付了执行款,案件至此圆满解决。小阎一家人感激万分,特意制作了锦旗,向执行一庭全体干警表达谢意。(“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