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做有意义的事 为大学打基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编辑:张瑜 2017-06-16 16:44:38

内容提要:高考结束后,对于考生来说,将度过一个轻闲而漫长的暑假。高中毕业生们应该如何过好这个假期?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凤堂提醒,高中毕业生们可以利用这个暑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今后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高考结束后,对于考生来说,将度过一个轻闲而漫长的暑假。高中毕业生们应该如何过好这个假期?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凤堂提醒,高中毕业生们可以利用这个暑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今后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

  锻炼英语听说

  趁着刚刚高考完,学习热情尚有余温,不妨好好学习一下英语。由于高中的英语偏向于笔试,听力和口语方面锻炼的机会较少,而在未来的实际运用中,听说能力比看写的能力更重要,可以在这方面下下功夫。英语水平提高了,今后在大学里应用的机会很多。甚至可以做一些英语方面的兼职工作,也为日后英语考级打下基础。

  掌握更多技能

  利用这个时间较长的暑假,多掌握几门技能,日后也是很有用的。考驾照十分重要,由于进入大学之后,平日里几乎都要上课,周末可能还有社团活动,不太方便找到固定的时间去考驾照,所以可以利用这个暑假考驾照。此外,可以学学国标舞、街舞、吉他、唱歌、弹琴,这些技能对大学里参加社团、班级活动、人际交往都很有帮助。

  兼职体验生活

  大学的生活,就像一个微缩的社会。如果想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妨利用暑假的时间,做一份兼职工作,顺便体验一下社会生活。如果想赚点零花钱,可以做家教。如果做其他兼职,基本就是廉价劳动力,做简单重复的工作。不过还是可以对社会了解更多,接触到更多的人,提高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探索职业规划

  这个可能对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来说有点困难,不过还是可以尝试一下。职业规划是一辈子的事,如果能找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在初步确定自己职业方向以后,可以向身边从事该职业的亲戚朋友多了解一些信息,有机会的话可以去这类企业学习体验,从而客观判断自己规划的职业方向是否满意。当然这只是一个准备阶段,不必须在假期中完成,但是早点考虑这些问题还是有好处的。(“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