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一天作案十余起 北京警方打掉特大盗窃团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编辑:包天墅 2017-06-17 09:24:55

内容提要:“两人结对、三人成伙,一天可作案十余起”。昨天,记者获悉,北京警方多部门联合作战,出动50余警力,连续奋战48小时,打掉一个特大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刑事拘留33人。

  “两人结对、三人成伙,一天可作案十余起”。昨天,记者获悉,北京警方多部门联合作战,出动50余警力,连续奋战48小时,打掉一个特大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刑事拘留33人。

  手机被盗引出背后大团伙

  6月以来,朝阳公安分局常营派出所辖区内一些商市场连续发生手机被盗案件,警方在走访中发现可能涉及一个特大盗窃团伙,随即迅速上报。市公安局立刻组织机动侦查总队、朝阳分局等相关单位成立专案组,针对该犯罪团伙开展专案侦查打击工作。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该盗窃团伙每晚随意结伙,一般小团伙成员在2至3人。他们每天专门沿途寻找街边门店,以偷盗手机、相机等物品为主。锁定目标后,嫌疑人迅速分工,有人负责与商店老板聊天打掩护,“执行者”便开始实施盗窃,一旦发现店主有所警觉,“聊天者”会马上发出警报,其他成员借故迅速逃离。

  团伙作案一天得手十余起

  经过连续几日的跟踪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组成、活动规律、犯罪过程等重要情况。

  民警发现,这个大型的犯罪团伙,是由数十个小团伙组成的。小团伙的形成并不固定,他们行动前随机组合,外出作案均乘坐摩托车,以两个人一起外出居多,一个人望风并且分散事主注意力,一人实施盗窃。该团伙人员有一定的纽带关系,可能为夫妻,也可能为同村老乡,彼此之间“配合默契”,作案手法娴熟。

  团伙中还有专门负责接赃物的,得手后团伙成员会迅速分散撤离,然后选择下一个作案目标。这样一个犯罪团伙,一天往往就能作案10起以上。他们得手后,会在第一时间找人销赃。最终,民警发现大兴王立庄村为嫌疑人集中居住地点。

  48小时奋战打掉盗窃团伙

  在摸清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后,多警种多部门50余警力前往嫌疑人居住地集中“收网”。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现场起获相机2台、手机33部、摩托车10辆、汽车4辆,一举将该盗窃团伙剿灭。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均来自湖南某县,对自己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警方已刑拘33人,嫌疑人审查、案件核实等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原标题:蟊贼结伙 一天作案十余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