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件艺术佳作将亮相鼎天2017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钰晨 2017-06-19 07:55:30

内容提要:鼎天国际2017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迎宾馆预展,300件艺术佳作将亮相,6月24日下午正式开拍,再度呈现一场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鼎天国际2017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迎宾馆预展,6月24日下午正式开拍,再度呈现一场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

  本场拍卖会筛选出300件艺术佳作,以松风画会、近现代书画、京津画派、百年藏珍、民国遗珍、津派书画、院体精神、翰墨清吟等多个专题全面呈现中国书画的脉络传承和博大精深。

  松风画会以溥儒为代表,启功、“溥氏四杰”、叶昀、马晋等20余件精品悉数登场。其中溥儒写给末代皇后婉容汉文老师陈曾寿的《行书赠苍虬诗》一起参拍。“溥氏四杰”中的溥佺本次亦有多件精品如《三清图》《驯马图》等。另外溥伒的《柳溪双骏》、溥僩的《携琴访友》、溥佐的《人马图》、马晋的《三骏图》和《春溪双骏》都是独具特色的佳品。

  近现代书画汇集多件张大千的精品画作,封面作品《清溪欲雨》《花影香动》《泼彩山水》《漓江山水情》和《竹下幽思》等极具代表性的佳作也将同场上拍。

  京津画派齐白石《岁寒三友图》,于非闇和曹克家两位名家合作的《耄耋萱花图》,曹克家与王雪涛、吴镜汀两位大家合作的《耄耋图》,刘奎龄的《欢天喜地》,陈少梅的《万壑松涛》《翠柏苍松》均在列。此外金城、徐操、刘凌沧、陈半丁、刘继卣等诸多名家佳作都将同场亮相。

  百年藏珍与张大千、溥儒合称“渡海三家”的黄君璧作品《大丰收》《佛堂供养》,清末民初的海上画派名家俞明的《无量寿佛》,他与金城合作的《执扇仕女》,海上山水名家陆俨少的《云林深处》《火焰山景》,唐云的《吉祥长寿》以及其他名家如黄均、关良、江寒汀、陶冷月、谢稚柳诸般妙笔珍品一一呈现。

  民国遗珍可以看到弘一大师李叔同的慈航妙笔,亦有民国大总统徐世昌的翰墨生香,既有张大千、黄胄、李可染这些国画大家的难得书作,亦有京剧艺术家梅兰芳的楷书词册和郑孝胥、张伯英、启功、俞平伯诸般墨宝。

  津派书画津派八大家、张其翼、梁崎、慕凌飞、霍春阳、何家英、贾广健、李孝萱,这些津派书画承上启下的领衔人物化作将悉数登场。

  院体精神汇集了范曾、何家英、贾广健、赵国经、王美芳等众多各具特色的名家作品。

  翰墨清吟汇集了华世奎、孟广慧、吴玉如、龚望、孙伯翔、余明善等书家的翰墨珍品,于纸香墨飞中去领略书法的美妙。(“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