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顺庄园引进新品种 农业旅游再添新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肖肖 通讯员 陈立兴 编辑:王钰晨 2017-06-19 08:11:38

内容提要:今年,北辰区双街万源龙顺庄园引进种植的香蕉西葫、绿橄榄甜瓜、红玉西瓜等特色新品种,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更为全区休闲农业旅游增加了新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北辰区双街万源龙顺庄园引进种植的香蕉西葫、绿橄榄甜瓜、红玉西瓜等特色新品种,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更为全区休闲农业旅游增加了新亮点。

  走进双街万源龙顺庄园西葫种植大棚,一棵棵西葫秧长势旺盛,拨开翠绿的叶子,只见一个个外形酷似“香蕉”的西葫已经成熟,金黄色的果实,外皮鲜嫩,十分诱人。据了解,“香蕉西葫”是龙顺庄园从天津蔬菜研究所引进的一个蔬菜新品种,它的外形、颜色和香蕉极为相似,口感比较清脆,营养价值和产量相对普通西葫较高,亩产达到4000公斤左右。

  在西瓜种植大棚内,新品种早熟小西瓜进入成熟期,通过吊秧种植、施用农家肥等管理方式,西瓜的品质更好。正在进行田间管理的技术员何淑霞介绍说,今年引进的小西瓜品种名为“卓生”,不仅抗病力强,而且坐瓜率高,在水肥管理方面,通过浇灌地下水,施农家肥,进一步提高西瓜的口感。

  为进一步丰富采摘品种,今年,双街万源龙顺庄园还从天津蔬菜研究所引进了绿橄榄、红玉、黄玉等6个新品种甜瓜和西瓜,全都采用无公害生态农业的技术标准种植管理,进入成熟期以来,使游客有更多的采摘选择,尽情享受休闲观光农业带来的惬意。

  近年来,龙顺庄园在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上做足文章,每年都与天津蔬菜研究所进行项目合作,引进种植3到5个特色新品种,丰富农业采摘项目。龙顺庄园种植部经理徐磊表示,在果蔬品种选择方面,打破常规种植缺乏新意的应季品种,考虑市场比较罕见,最能吸引人的新品种,并逐年更新,不仅吸引更多游客,而且丰富种植园内的果蔬种类。目前,庄园每天接待游客数量达200个家庭约600人,每天创收超2万元。(“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