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对标“五个现代化” 建设美丽新东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6-19 08:44:55

内容提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鲜明、目标高远、措施明确,体现了中央精神和天津实际的紧密结合。

  天津北方网讯: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鲜明、目标高远、措施明确,体现了中央精神和天津实际的紧密结合。李鸿忠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工作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原则要求和重点任务,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天津当前和长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完全符合天津发展实际和全市人民的意愿,体现了市委的历史责任担当、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时代责任担当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彰显了对天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东丽区同全市一样处在重要历史性窗口期。与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标,按照“生态优先、产业高端、创新发展”和“科技强区、产城融合、金融支撑、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要求,我们提出了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打造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努力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的美丽东丽。这既是对市委各项目标任务的积极回应,也是我们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

  一要立足政治担当高站位,谋划东丽发展。东丽区作为全市“双城双港、相向拓展”的会聚区,自贸区、自创区的组成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资源的重要承接地,在新一轮发展中,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摆在核心,坚持在服从中尽责、在服从中能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加快推进经济和城市“两个转型”发展,以东丽之“为”为天津之“进”作贡献。

  二要立足天津发展高起点,推进经济转型。东丽区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条件,决定我们只能走科技创新之路,向科技要效益。要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持续引进和培育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聚合体,一手抓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一手抓服务体系建设,在以用立业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产业竞争力、要素集聚力、功能承载力,把东丽的产业体系做高做优做强。

  三要立足城市建设高质量,推进城市转型。东丽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推进整体城市化的涉农区,要实现由农村向城市的跨越提升,必须坚持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方向,运用改革、科技、文化三轮驱动,把握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内在联系,着力提升发展能级、城市规模和管理水平,构建品质一流、绿色低碳、布局优化的现代化城市新中心。

  四要立足为民惠民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群众幸福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富裕,更要提高群众生活的满足感、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始终保持为民的情怀与担当,顺应群众追求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的新期盼,坚持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有机统一,既关注群众当前诉求、办好民生实事,又着眼长远安排、完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公平获得。

  五要立足社会治理高效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准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以提升内涵、完善功能、改善民生、打造特色为着力点,开展城市管理体制创新、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加快完善以服务民生为核心的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美丽东丽提供更加坚实的环境保障。

  六要立足管党治党高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统领,是最大法宝、最大战略、最大政绩、最迫切的任务。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对标看齐、关键少数、纪律规矩三个“聚焦”,用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干部队伍建设、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巡视巡察派驻“四个抓手”,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努力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示范区,为天津加快建成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