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泰达夏日艺术季缤纷开幕 秀出泰达文艺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金学思 编辑:侯静 2017-06-19 09:30:22

内容提要:上个周末,2017泰达夏日艺术季在天津开发区“缤纷”开幕,开幕画展《风景之外》清雅亮相,歌手李亮节曲艺摇滚充满地道天津味儿,500只蒲公英在夜色下添彩霓虹都市……在16日举行的开幕活动上,数千天津开发区及周边居民和游客度过了难忘的艺术夏夜。艺术季将持续至9月9日,数十场活动将打造盛大的城市嘉年华。

  天津北方网讯:上个周末,2017泰达夏日艺术季在天津开发区“缤纷”开幕,开幕画展《风景之外》清雅亮相,歌手李亮节曲艺摇滚充满地道天津味儿,500只蒲公英在夜色下添彩霓虹都市……在16日举行的开幕活动上,数千天津开发区及周边居民和游客度过了难忘的艺术夏夜。艺术季将持续至9月9日,数十场活动将打造盛大的城市嘉年华。

  2017泰达夏日艺术季将从6月16日开始持续至9月9日,“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十余款台湾艺术家创作的装置艺术在开发区街头亮相,包括泰达马拉松、艺术小旅行、COSPLAY大赛等数十场活动将打造一场看点十足、元素丰富的城市嘉年华。今年泰达夏日艺术季相较往年呈现多个新意。泰达1984商街实现文艺“升级”,包括主副舞台、《马戏乐园》在内的10余款装置艺术显著提升了商街的文化艺术气息,让居民在这里转角就能遇见艺术,泰达画廊、泰达创意馆的全新亮相也使得城市公共艺术空间明显丰富。据艺术季总策划林羽婕透露,本届艺术季将有10多位台湾知名艺术家、手工匠人分别为艺术季奉上佳作。艺术季举办期间恰逢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津举办,今年艺术季特别推出了缤纷马拉松、泡泡足球赛等群众文体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国盛介绍,“开发区今年的艺术季,我们提出‘缤纷泰达’的主题,就是希望让文化的气息散落到区内每一个角落,呼唤大家内心里向往美好、憧憬幸福的原生渴望。我们首次引入了艺术旅行的形式,通过‘艺术地图’使全区企业和居民吸收艺术季的养分,形成多元参与、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泰达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来到艺术季的市民都可以在位于1984商街的艺术季服务台领取“艺术地图”一份,按图索骥,即可以探索“文艺泰达”的各个亮点。

  开幕式当晚,数千天津开发区及周边居民涌上泰达MSD街头,6米高的萌宝周围、缤纷市集上,到处可见欢快的人们。许多开发区居民表示,天津开发区已经不仅仅是一座产业新城,也越来越有城市味道、人文气息,让居住在这里的人感到满足和快乐,每年夏日艺术季已经成为他们的节日。上个周末,每天傍晚泰达音乐节都在艺术季副舞台举行,为新区核心区居民提供了纳凉消夏的好去处。 (“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