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持续推进环境教育 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编辑:王钰晨 2017-06-19 09:56:08

内容提要: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日,河西区围绕该主题进行的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展开,又一批区级绿色社区、环境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挂牌,“三佳绿色易站”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居民的热情参与。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日,河西区围绕该主题进行的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展开,又一批区级绿色社区、环境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挂牌,“三佳绿色易站”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居民的热情参与。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深化首善之区、美丽河西建设,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城区面貌显著变化。据统计,2016年,全区空气质量达标210天,达标比例由2013年的35.4%提高至57.7%,综合指数较2013年下降26.69%;PM2.5浓度较2013年下降26.53%。

  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天津市环境教育条例》,深化环境宣传教育,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公众珍爱环境,减少污染,关注健康,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与文明素养,河西区依托环保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载体,持续开展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幼儿园)、环境教育示范基地的创建工作。今年,通过考察评定,友谊路街平江南里、挂甲寺街美好里和梅江街欣水园3个社区被确定为河西区绿色社区,区文化馆被确定为区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区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3个社区和1个基地正式授牌。被授牌单位的代表表示,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普及环境宣传教育,弘扬环境生态文化,倡导生态文明,以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城区创建,为促进河西生态宜居城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物易物,闲置物品交换,是推进节约低碳的具体措施,也是日常生活中简单易行的环保行动。“三佳绿色易站”作为本市环保部门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在河西区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中,不少社区居民将小家电、生活用品、书籍、玩具、衣物等闲置物品带到“三佳绿色易站”进行旧物交换,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借助“旧物交换”这一形式,让环保走进了社区,加强与居民的互动,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养成节约低碳的生活习惯,物尽其用,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环保、低碳、生态的日常生活方式。(“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