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跟风或敬而远之 你对进口车有“偏见”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张瑜 2017-06-19 15:31:51

内容提要:随着近期多家品牌的多款进口新车接连上市,进口车市场又掀起了一波热潮。其中,一些热门车型的价格下调,更是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但是记者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时下仍有很多消费者觉得进口车车价偏高、保养开销大、不适合国内路况,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近期多家品牌的多款进口新车接连上市,进口车市场又掀起了一波热潮。其中,一些热门车型的价格下调,更是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但是记者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时下仍有很多消费者觉得进口车车价偏高、保养开销大、不适合国内路况,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

  进口车真的“特别贵”吗

  “以前考虑过买进口车,但是总觉得价格不太划算,税费好像也高一些。”日前,正在一家汽车品牌4S店内选车的消费者李先生这样对记者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李先生这样想法的消费者确实不在少数。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进口车的价格都高不可攀。据悉,包括大众、现代、铃木、雷诺等品牌在内很多进口车型,实际价格其实与合资国产车相差不多,有些甚至比同级别国产车还便宜。以一款德国进口的旅行版车型为例,入门配置的官方指导价在26万多元,终端优惠幅度在5万元左右,最终“落地价”比同级别中高配的国产车还低。还有多款进口中级车,综合优惠后甚至比国产的合资品牌“小一号”的紧凑级车还便宜。

  进口车真的“养不起”吗

  很多消费者通常认为,进口车的后期维护保养费用很难承受。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很多进口车售后确实不算便宜,特别是一些进口的零配件,价格也比国产件高。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多家知名品牌的进口车都在售后保养方面大幅下调价格,有些品牌配件降价幅度达到五折左右。同时包括一些豪华品牌在内,现在购车时赠送多次保养的厂家也越来越多。再加上一些4S店推出进口车打包优惠的保养、维修套餐,都使得进口车“养车消费”越来越“亲民”。此外,一些新能源进口车,针对电池组等核心部件,还会实行最长10年或25万公里的质保,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按需选车,精明消费

  汽车市场资深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口车在品牌、车型、配置等方面,弥补了国产车型的不足,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给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当然消费者购车时,还是应该按需选择。对于进口车,既没有必要盲目跟风追求,也大可不必“敬而远之”,只需正常看待即可。另据介绍,现在多数进口车在出厂前也会进行针对性的性能调教,基本不会出现不适应国内路况的情况。此外,除了传统的进口车4S店渠道外,平行进口渠道时下在政策法规、市场规范、行业自律等方面也越来越完善,这都将给消费者选购进口车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