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报名踊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6-19 15:18:58

内容提要:备受广大戏迷朋友特别是小京剧票友们关注的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复赛报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282名个人小选手和25个团体节目进入复赛。

  天津北方网讯:备受广大戏迷朋友特别是小京剧票友们关注的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复赛报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282名个人小选手和25个团体节目进入复赛。

  “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我国少儿京剧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和历届相比,本届参与活动和进入复赛的地区和人数最多,节目总体质量较高。除了少儿京剧活动比较活跃的京、津、冀地区以及黑龙江、辽宁、安徽、湖北、广东以外,吉林、江西、四川、江苏、贵州、福建等地的少儿京剧也都有了很大进步。由此可见。我国少儿京剧活动近些年发展较快,有了长足进步。由“和平杯”组委会评选命名的两批共20个“少儿京剧培训基地”在各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是这次报名的中坚力量。

  报名参加复赛的25个团体节目,有268名孩子参演,多数来自京剧进校园的中小学。这也证明了“和平杯”小票友邀请赛是京剧进校园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

  日本的小选手大岛陆在2015年第四届“和平杯”决赛时演唱的《石秀探庄》,曾给人以深刻印象,这位土生土长的纯外籍小朋友这次是第二次参加,表演的剧目是《杀四门》,一招一式很有功底。来自新西兰籍的小朋友吴优,是个小男旦,演唱《贵妃醉酒》,声音甜美。相信这两位外籍小朋友会给这次活动增加不少亮色。

  “和平杯”组委会聘请八名京剧专家组成复赛评委会近期进行评选,将有60名左右个人和10个左右团体节目进入8月2日至8月5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进行的决赛。(“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