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以全面城市化助力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6-20 07:58:34

内容提要:李鸿忠同志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客观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政治立场坚定、时代特色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通篇贯彻改革创新理念、实事求是思想和求真务实作风,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区委书记话落实

  以西青全面城市化助力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中共西青区委书记 李清

  天津北方网讯:李鸿忠同志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客观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政治立场坚定、时代特色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通篇贯彻改革创新理念、实事求是思想和求真务实作风,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把握报告的思想精髓、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为抓发展的方向杆,牢牢把握“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这个发展路径,树牢“六种理念”,以西青的全面城市化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一是树牢“政治理念”,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基本前提下,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央方针政策、市委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落实。特别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在工作中保证方向,努力探索具有西青特色的实践路径。

  二是树牢“融合理念”,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坚持以“一盘棋”思想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进一步规划落实好西青在协同发展中的定位,全力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加大产业承接力度,瞄准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等高端制造业和会展经济等现代服务业,聚焦项目资源、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锁定北京亦庄、丰台科技园、中关村等优质资源集聚区,量身定制对接方案、合作模式,努力在产业协同、创新协同等方面迈出新步伐。

  三是树牢“统筹理念”,进一步加快“双城”建设。赛达新城和西青辅城是西青未来发展两个重要的发展极,也是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具体抓手。抓好这“两城”建设,既是落实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西青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紧紧抓住产业、城市这两个关键,加大规划统筹力度,向市内各区借力,向北京、河北借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推进,努力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

  四是树牢“绿色理念”,进一步加快美丽西青建设。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着力解决“脏乱差”顽疾,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深入推进大气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程,持续开展高速高铁“两线”区域、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和渗坑沟渠、散煤尾气等重点领域综合整治。深入推进清洁绿化美化工程,持续提升街景公园、社区绿化和村庄环境,让“美”成为城市环境的主旋律,让“绿”成为群众眼中的主色调。

  五是树牢“为民理念”,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发展民生事业。坚持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城市化特征和城市化发展规律的社会治理路子,让更多群众普惠共享城市化发展成果。

  六是树牢“责任理念”,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责在党委,关键靠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只能越来越严、必须越来越严的新常态下,必须强化主体责任,用大力度、强措施、硬手段,真抓真管真担当。驰而不息改作风,坚持纪挺法前,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真正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驰而不息打基础,推进党建工作重心下沉,使基层党支部强起来、党员作用发挥出来。驰而不息抓执纪,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监督执纪,从严追责问责,为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坚强保证。(“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