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乔 编辑:王菲 2017-06-20 08:38:23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南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中来……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南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中来,通过宣讲报告、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在全区引向深入。南开区广大党员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表示将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把“五个现代化天津”融入工作、融入发展。

  “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创新竞进,以南开之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6月1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姚来英在为全体区级领导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首场宣讲中提出重要要求。按照市委部署,为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高潮,南开区成立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党员副区长及各街道工委书记组成宣讲团,在全区各个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宣讲。

  为将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宣传到全区每一名处级干部,南开区委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全区5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和相当职级的企业负责人,作“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在培训班交流总结会上表示:“通过学习,大家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对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教训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对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有了更加准确地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对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和工作着力点;五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增强净化政治生态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广泛宣讲活动带动下,全区各级党组织也纷纷结合各自实际,利用学习日、党员活动日等,由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宣讲,并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通读文件与交流研讨结合起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用党代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南开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开设党代会精神宣传专题专栏,及时转载、刊发宣传稿件和重要评论,传播正能量,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共青团南开区委员会书记韩铮在与全区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学习和交流时表示,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共青团改革相结合,按照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南开区环卫局党委书记高志强提出,全体干部职工以对群众负责、让群众满意的态度,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打造“南开环卫”优质品牌,巩固“优质环卫、安全环卫、温馨环卫”创建成果,着力在优质作业、创新管理、文化发展、从严治党四个方面下功夫,为南开人民群众创造整洁宜居环境。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月华说,社区工作者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民思民盼民想,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着手解决社区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脚踏实地地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拥有幸福感、获得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聆听了宣讲报告后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着眼长远,立足当前,要乘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强劲东风,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主动将市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全区各项中心工作中去,全力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紧紧围绕“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完善思路、明确重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而更加努力奋斗。(“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