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哭闹被妈妈撇下遭碾压:“熊家长”更可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6-20 14:56:57

内容提要:近日,广东佛山旺南工业区一家超市门前,一名2岁男童被妈妈训斥后坐在地上哭闹。这名妈妈见状生气地将孩子独自撇在了路中间离开。一辆轿车转入路口,可能因为视线盲区,司机没有留意到坐在地上的小男孩,把孩子卷入车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广东佛山旺南工业区一家超市门前,一名2岁男童被妈妈训斥后坐在地上哭闹。这名妈妈见状生气地将孩子独自撇在了路中间离开。一辆轿车转入路口,可能因为视线盲区,司机没有留意到坐在地上的小男孩,把孩子卷入车底。事件发生后,妈妈马上跑回来不停拍打车大声呼救。附近的十几位街坊路人迅速赶来,大家合力抬起车头,成功解救出被压车底的男童。街坊还用摩托车送男童和妈妈前往医院,孩子接受治疗后无生命危险。你还见过什么熊家长,快来说一说。

  套用段子手的一句话,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在每一个拼命解释的背后,都有无数掩饰的借口。如今,还得加上第三条,在每一个熊孩子的背后,都有个更熊的家长。下面小编先给大家列举几个“熊家长”的事例:广州一对年轻的夫妇以5万元的价格卖掉了一岁多的儿子。等到他们后悔了,却没办法“赎回”自己的孩子,因为钱被他们用来买手机买家具,都花得差不多了。没办法,他们只好报了警。云南彝良县6名小学“熊孩子”殴伤同学,其家长被判赔钱,但这些家长居然私下“结盟”,串通起来拒不履行判决,以为“法不责众”,结果家长们都被拘留。网上有一个关于拒绝道德绑架的视频,里头有一段是这样呈现的,一个小孩用石子在车辆上乱画,孩子家长正在一旁打电话,当车主发现之后将事情告诉家长,家长的回答是“啊,我没看到啊,再说,你一大人跟一孩子一般见识干嘛,有没有素质啊,跟你说现在人简直了”,而小孩在一旁仍是一副调皮的鬼脸,于是,车主一脚将孩子、家长“踢飞”。小编想说,无论是不负责任还是不加管教,对孩子来说,都是“熊家长”。

  短评:“熊孩子”不可怕 “熊家长”才可怕

  “熊孩子”不可怕,“熊家长”才可怕。“熊孩子”爱闯祸是因为没有规则意识的,从这次事件来说,妈妈留下来坐在地上哭闹的孩子扬长而去,结果妈妈和孩子哪个人都没好受。所以遏制“熊孩子”闯祸需要家长不能跟着一起“熊”,只有让孩子建立起规则意识,懂得自我约束,才是爱孩子的正确“打开方式”。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且深远持久的。一个人小时候熊不要紧,如果当了家长还熊给孩子看,那么这个世界总会给让付出该有的代价。(“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一个卖湖南特产的人:一定要长点心了,马路是用来开车的。

  @兮忆往昔12138:难道就没人觉得这事应该找孩子的母亲的责任吗?

  @张孝锋的峰:人到气头上,智商为零。不知你经历过没有?

  @翠希:还好孩子得救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