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撞船事件更多细节披露:事发一小时才报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6-20 17:23:06

内容提要:日本政府日前证实,在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菲律宾商船“ACX水晶”号相撞事件发生整整一个小时后,日本海上保安厅才接到求救电话。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日前证实,在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菲律宾商船“ACX水晶”号相撞事件发生整整一个小时后,日本海上保安厅才接到求救电话。

  报道称,此前日本方面宣称,两船相撞是在当地时间17日凌晨2点20分,5分钟后海上保安厅先后接到了来自两艘船只的求救电话。但在对商船船员进行讯问后,海上保安厅才发现,撞船发生的时间是凌晨1点30分左右,这一数据也与涉事船只的跟踪数据相符。也就是说,当撞船事件发生后差不多一个小时,海上保安厅才接到报警和求救。

  报道就此指出,这点蹊跷让人们对撞船之前发生的事件,以及它们发生的顺序产生了更多疑问。据报道,美日正在针对这一事件联手展开调查。

  据此前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调查小组已经抵达日本展开调查。调查人员将向驱逐舰的船员询问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但没有透露预计所需的具体调查时间。

  这次撞击对“菲茨杰拉德”号造成了重创。根据美国第七舰队发布的声明,袭击造成“明显的损伤,以及包括两个船员舱、一个机房以及广播室在内的多个舱室进水。”7名在美舰上服役的士兵也遇难身亡。

  2000年至今,美国海军各型号舰艇共发生了25起撞船事件;而死亡7人,则是这17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据美国媒体报道,事故发生时,除少数值班人员外,大部分船上人员都还在睡觉。

   原标题:美菲撞船事件更多细节披露:事发一小时才报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