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水墨寄深情 灵岩墨藻李墨画展在美术馆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钰晨 2017-06-21 07:53:00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馆主办,天津美术网、艺林山房协办的“灵岩墨藻-李墨画展”于6月20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题写展名,共精选了李墨各个时期所创作的百余幅画作,其内容涵盖山水、花鸟、人物、走兽、册页、扇面等……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馆主办,天津美术网、艺林山房协办的“灵岩墨藻-李墨画展”于6月20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题写展名,共精选了李墨各个时期所创作的百余幅画作,其内容涵盖山水、花鸟、人物、走兽、册页、扇面等。展览开幕当天,还举行了“李墨绘画艺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对李墨的绘画艺术成就进行全面解读。

李墨画展在美术馆开幕

  李墨,名裕民,祖籍山东济南,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作品选入《津门名家书画选》《翰墨明珠》《中国名家书画选·鲁人集萃》《中国当代国画集》《中国当代美术家书法家汉英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国文艺家传集》。作品入选天津市第一届花鸟画展并获一等奖,入选全国第二届花鸟画展等。天津电视台国际部拍摄有《李墨画虎》专题片,并编录入《365大千写真》文化交流片。

展览精选了李墨各个时期所创作的百余幅画作

  现场展示的李墨作品,不只是因为他启蒙教育了许多了不起的艺术大家,也不只是因为他确实继承了先贤的笔墨精神,走出了一条中国传统精神导向的方正之路,更难得的是,从李墨的一生中,可以让人感受到了这个城市传统文脉的源流,一直是这样的清澈,富有动感,永无间断。

  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灵岩墨藻-李墨画集》在画展开幕当天首发。作品集收录了李墨山水、花鸟、人物、走兽、册页、扇面等不同门类的精品力作。李墨的笔墨,丰富而又内敛,华滋却不张扬。从他的画里,可以看出他是一位对传统笔墨有责任感、于生活中能发现美好的艺术家。同时,作品集的出版发行,也向世人展示了李墨对待生活,尤其是对待理想与精神生活的真诚、执着与专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