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党员干部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6-21 15:22:49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委组织区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区直单位党政正职和区纪委常委,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现场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委组织区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区直单位党政正职和区纪委常委,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现场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区委副书记、区长蔺雪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区级领导参加。

  本次警示教育主题展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是本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忘初心,不忘根本,坚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活动现场,蔺雪峰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静海区委书记冀国强,就进一步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他说,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关系民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风肃纪、正本清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动了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不忘根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坚持把从严治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谨慎用权,用公权为人民谋福祉;要自觉接受监督,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的关系,切实做到见微知著,防小节变大恶;要用好反面教材,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拒腐防变、永葆本色。在今后工作中,全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各项决策看齐,特别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深入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静海贡献,体现静海作为。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进行集体宣誓。

  此次警示教育展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为主题,由序厅、成果厅、警示厅和尾厅四个部分构成。成果厅从“回眸历史、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等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警示厅从“以案为戒、以案为训,放纵欲望、毁掉人生,系统贪腐、触目惊心,顶风违纪、咎由自取,蝇贪如虎、祸国殃民,责任缺失、代价沉重,痛彻心扉、无尽忏悔及涉案实物展示”等八个方面,以图片、视频、忏悔书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令人深受震撼。静海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思想冲击和精神洗礼。特别是一个个身边的案例,一段段惨痛的忏悔,一件件震撼的实物,无不鲜明地昭示广大党员干部,诱惑的陷阱无处不在,一旦放松思想警惕、放松自我约束,就有可能坠入深渊,走上不归之路。必须深刻汲取这些惨痛教训,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识破诱惑、远离诱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常以六项纪律标尺自我对照,常以廉洁自律自我激励,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守住人生和事业的生命线。”

  在参观警示教育主题展后,静海区党员干部一行又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风亮节,现场接受廉政勤政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认真聆听引导员的讲解,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内珍贵的文字图片到实物影像,感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感受两位伟人一生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和共产党人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廉政勤政的光辉形象,使每名参观人员心灵受到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当前,静海各项事业发展进入攻坚期,党员干部是静海发展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全力打造中等卫星城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应有之力,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常委会将组织研讨交流,各观展领导干部撰写体会文章,切实把参观学习作为一次党内政治生活和廉政勤政党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并推动全区各单位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忘初心,不忘根本,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