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毒团伙案件成功告破 落白魔魔掌 毁美好年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范金龙 编辑:侯静 2017-06-21 15:43:39

内容提要:日前,本市公安河北分局一举打掉一个多人涉毒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案件成功告破,背后故事更是令人深思。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公安河北分局一举打掉一个多人涉毒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案件成功告破,背后故事更是令人深思。

  毒品上线竟是狱中闺蜜

  5月12日13时许,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禁毒大队会同七大队根据线索,在西青区大任庄某小区内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高某(女,27岁,廊坊市人,吸毒人员),现场搜查缴获甲基苯丙胺三袋(5.062克)。随后,民警又根据高某的供述,前往其租住处进行搜查,将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30岁,本市人,吸毒人员)当场抓获,经了解,杨某既是高某的男友,又是房主,且多次容留高某吸毒。经审讯,高某交代了上家——曾是狱友的闺蜜李某。

  乘胜追击擒获毒虫情侣

  就在民警继续深挖线索的同时,高某的手机中有一名“客户”刘某,二人预定于当日下午交易毒品。抓捕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奔赴东丽区新中村,准备对高某的大客户刘某实施抓捕;另一路奔赴东丽区某小区对高某的毒品上线李某组织抓捕。

  15时许,李某(女,30岁,津南区人,吸毒人员)果然出现在小区楼下,民警当场将其控制,缴获甲基苯丙胺10克。李某又交代了其男友鲍某就在家中,民警随即又在该小区一单元内将鲍某(男,34岁,和平区人,吸毒人员)抓获,当场从鲍某家中缴获毒品甲基苯丙胺88.481克。

  最大客户深陷毒品恶源

  此时,4名毒虫已经落网,高某最大客户刘某的抓捕工作随即展开。经了解,高某终日沉迷网络,还利用不同的微信群与部分吸贩毒人员保持联系。据高某交代,当天上午,她通过微信与刘某谈妥后,约定于16时在东丽区新中村某酒店进行毒品交易,民警于16时前往约定地点,果然发现刘某就藏匿于黑色轿车内。为了便于抓捕,民警让高某和刘某联系,声称已经在酒店大堂。就在刘某下车之际,民警将其当场抓获,在刘某的车内起获毒品11.756克。

  至此,高某等5人涉毒团伙被一举打掉。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鲍某、李某、高某对涉嫌贩卖毒品牟利,杨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刘某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事实均予以供述。现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河北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采访手记

  案件侦破虽已告一段落,但采访中,几名嫌疑人的经历令人唏嘘。5人中最小的27岁,最大的也不过39岁,可毒龄都已经长达数年。

  刘某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自己经营水产生意,收入颇丰,妻子是一名企业高管,可爱的儿子今年即将上小学。刘某在网上结识高某后,天天夜不归宿,完全摆脱不了毒品的控制,生意也没有心思打理,身体每况愈下,也曾想戒毒,但戒不了。现在,几百万的家产基本被败尽。

  杨某以前是房地产销售员,高某则是大商场的销售员,共同特点就是迷恋上网。高某因为吸贩毒被多次处理,出来后也想戒毒,但被狱中闺蜜李某勾搭,又复吸了,一直被李某控制,只得以贩养吸。

  鲍某的故事也令人惋惜,曾因聚众斗殴被处理,出狱后结识了漂亮的李某,本想帮女友戒毒,但自己心软狠不下心,最终自己也掉进毒圈,染上毒瘾。

  采访的最后,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禁毒大队队长孙成介绍了今年严峻的毒品形势:第一,以前都是熟人或者是朋友介绍,现在大部分吸毒人员都是通过网络新兴的社交软件,被引诱掉入毒圈。虽然是出于好奇、好玩,没有法律知识,有侥幸心理,追求刺激,但一旦掉入毒圈,就无法回头。

  第二,吸贩毒品人员从以往单一的社会群体扩大到各种社会层面,很多人都是有着不错职业甚至有一定社会地位,家庭美满,就是因为交友不慎,误入毒圈,殷实家产挥霍殆尽。

  第三,目前,新型毒品已经是纯化学制剂,对人体危害非常大,依赖性更强,伤害速度更快,而且不可逆。

  在此,民警呼吁公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