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天津市公安刑事侦查局一支队二大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06-21 16:13:43

内容提要:天津市公安刑事侦查局一支队二大队曾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到集体嘉奖2次。

  天津市公安刑事侦查局一支队二大队曾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到集体嘉奖2次。

  多年来,一支队二大队全体民警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团结协作、拼搏奋战,深入落实命案侦破机制,充分发挥专业队伍优势,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中取得了突出战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2012年以来,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189名,仅2016年就参与侦破各类重特大案件30起,其中命案18起,破案率达到100%,通过重拳出击,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大队全体民警用青春和热血锻造了正义战胜邪恶的利剑,用勇敢的智慧筑起了一道社会安宁、和谐、文明的屏障。

  二大队十分注重强化民警业务培训,把提高刑侦业务知识、办案技能及规范执法作为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定期或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开展现场勘查基本方法及步骤、现场访问方法和注意事项、查找物证及信息分析的方法、以及基本法律文书和各种笔录制作等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培训,并积极鼓励青年民警大胆实践,单项工作放手独立承担,各级领导适时给予指导和帮助,逐步培养出一批专业人才、业务骨干,有力提高了队伍整体打击合力和攻坚克难能力。与此同时,他们充分发挥专业队伍优势,紧跟形势发展需要,不断改进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刑侦改革工作,在利用传统侦查手段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多侦同步上案,积极统筹各类侦查资源,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访问、追击堵截、分析研判等工作,抢抓战机,及时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

  二大队坚持以抓党建为抓手,不断完善班子议事机制,积极探索建立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坚持“内抓自身建设、外抓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组织全体同志开展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障;大力开展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鼓舞全体民警牢固树立“战士、勇士、卫士”的定位,培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充分调动战斗热情;不间断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时刻提醒每名民警不忘共产党员、人民警察身份,严格遵纪守法,保持了队伍始终“零”违法违纪。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