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刑侦支队一大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6-21 16:42:43

内容提要: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一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受到集体嘉奖1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队伍中有1人荣立个人一等功、8人荣立个人二、三等功,并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王正宏、二级英模张忠山等重大先进典型。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一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受到集体嘉奖1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队伍中有1人荣立个人一等功、8人荣立个人二、三等功,并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王正宏、二级英模张忠山等重大先进典型。

  多年来,一大队始终坚持着力锻造过硬队伍,高度重视人才选拔和使用,在分局支持下积极吸收公安部高等院校专业人才,目前民警中法学硕士研究生、侦查专业本科生达11人,有力确保了队伍的专业化、知识化和年轻化。在配备精兵强将的基础上,常抓党性教育,重抓素质教育,建立党员管理动态考核评价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读书活动,并通过案例教学、实战演练等形式开展培训交流,促使青年民警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强化思想教育、丰富知识体系、提高依法办案能力,全面提升队伍政治、业务素质。与此同时,落实领导班子定期研究执法工作、解决执法问题工作机制,制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民警执法业绩档案》并作为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案前、案中、案后监督机制,确保执法办案各个环节的公正性、准确性、及时性、文明性,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建设,在执法办案中没有发生任何违法办案和群众上访问题,并实现了队伍“零”违纪。

  一大队长期以来以“善打硬仗、善啃硬骨头”闻名,近年来共破获命案71起,始终保持命案、枪案全破。仅2016年,大队就破获有重大影响的各类刑事案件98起,其中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案件26起,破案率100%;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0名,摧毁犯罪团伙6个,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2人,其中命案逃犯1人,外省市在逃人员3人。他们破案把握“快”字、突出“专”字,短短3天时间就侦破了“12?9”杀人焚尸案,通过信息化手段迅速破获了“11.5”杀人抢劫案,通过重拳出击、及时破案,严打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辖区一方平安。大队勇于探索创新,紧密围绕改革大局和上级部署,积极实施“所队捆绑”模式,与派出所结对“帮扶”,面对面全程指导办理刑事案件,有力提高派出所的刑事侦查能力,成功侦破了一大批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元,切实发挥了重案大队的尖刀作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