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天津市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06-21 16:22:38

内容提要:天津市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建队18年来,始终瞄准“全市一流、滨海领先、新区特色”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近5年来,支队官兵共参加灭火救援战斗4500余次,抢救和疏散遇险群众1600余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5010余万元。

  天津市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建队18年来,始终瞄准“全市一流、滨海领先、新区特色”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近5年来,支队官兵共参加灭火救援战斗4500余次,抢救和疏散遇险群众1600余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5010余万元。支队先后被评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先进集体、市公安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消防总队“五四”青年业务比武优胜支队、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先进集体、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岗位练兵先进支队。

  工作中,支队始终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警,注重开展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党史、军史、消防史教育,着力打牢官兵思想根基,为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抓手,把整肃“四风”和整顿“不严不实”问题贯彻始终,利用部队内外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开展教育、分析根源,做到警钟长鸣;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研究制定了督察工作流程,通过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部队形成良好氛围。

  支队自觉把消防工作置于滨海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明确和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步形成了具有开发区特色的城市消防综合管理体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解决了一批影响地区消防事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有力夯实了消防工作社会化的坚实基础,保持了开发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针对开发区拥有33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和国内顶尖科技单位的情况,始终坚持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创新消防宣传手段,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兴网络媒体平台,建立企业领导群、责任群、管理群,定期开展安全点名和风险提示,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微宣传”,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

  在处置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战斗中,支队全体参战官兵冲锋陷阵、浴血奋战,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牺牲,谱写出消防史上壮烈的战斗篇章。公安部授予支队2个中队荣誉称号,为支队及2个中队记集体二等功,公安部、市公安局为46名官兵记(追记)个人一、二、三等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