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保税区公安消防支队汤立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6-23 15:50:59

内容提要:汤立旺,男,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4月出生,2001年12月入伍,2009年9月保送昆明指挥学校,现任天津市保税区公安消防支队天保大道中队中队长,武警上尉警衔。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评为党的十七大保卫先进个人、奥运安保先进个人、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先进个人、清剿火患先进个人,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及业务标兵、能手称号。


 

  汤立旺,男,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4月出生,2001年12月入伍,2009年9月保送昆明指挥学校,现任天津市保税区公安消防支队天保大道中队中队长,武警上尉警衔。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评为党的十七大保卫先进个人、奥运安保先进个人、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先进个人、清剿火患先进个人,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及业务标兵、能手称号。

  汤立旺入伍15年来,始终牢记誓言,以“我是一名消防员,救人是我的天职”自勉,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他先后参加各类火灾及抢险救援任务100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30余人,出色完成了一次次急难险重的灭火、救援任务。在每一个危急关头,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义无反顾、不惧牺牲。2008年一个寒冷的夜晚,塘沽新港一老旧居民楼发生火灾,火势十分凶猛,而且有一名孕妇和2岁的孩子被困家中。汤立旺带领1名战斗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冒着毒烟和烈火艰难地冲上四楼,将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2016年10月27日,新港四号路中储物流北侧中材堆场内有群众遇险,双腿当时就被截断。汤立旺到达现场后,面对施救十分困难的情况,依靠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首先要求现场医护人员立即为被困者输液,同时组织队员采取措施,防止二次伤害,此后利用现有装备器材,最小化地减少对被困者伤害,小心翼翼地将被困者成功救出,凭借专业的救援知识和指挥能力,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2015年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作为中队主官,他顾不上抚慰心中巨大的伤痛,一头扎进火海中开展灭火、救援,晕倒后又重新站起来投入战斗,一次次进入爆炸核心区。虽然他的家离爆炸核心区域比中队还近,但从爆炸发生以来他却连一句关心、一个问候都顾不上给家人,当得知妻子一人带着老人孩子从受损的家里跑出来后,他只是说了声“辛苦了,我顾不上你和孩子了,坚强点”,就再也没联系过家里,他用责任、坚守和实际行动,带动、感染着身边的战友,为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汤立旺作为一名战训干部,深知只有自身业务素质过硬,才能带出过硬的队伍,队伍才能有过硬的战斗力。在训练场中,他身先士卒、刻苦训练,要求战士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积极引导官兵树立争当第一的思想,带领全体官兵掀起了一股练兵新高潮。在他的带领下,2012年到2016年5年间,他先后被总队评为业务标兵、能手,天保大道中队6名战士被评为“业务标兵”,12名战士被评为“业务能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