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王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6-21 16:35:25

内容提要:王鹏,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8月出生,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五支队教导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6次受到嘉奖,被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

  王鹏,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8月出生,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五支队教导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6次受到嘉奖,被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

  王鹏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打击毒品犯罪的最前沿,刻苦钻研禁毒业务,努力提高破案水平,不断与毒品犯罪分子斗智斗勇,迅速成长为禁毒战线业务骨干和基层指挥员。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和高昂士气,使支队成为一支打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精英团队。2012年以来,他带队共参与侦破重、特大毒品案件162起,参与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32起,其中网络涉毒部级目标案件3起,其它毒品案件235起,抓获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94名,缴获各类毒品200.36公斤、枪支18支、子弹256发。

  2013年,王鹏在我市滨海新区抓捕一名毒贩时,穷凶极恶的毒贩妄图驾车逃窜,现场不远就是一个热闹的集市,危急时刻,王鹏果断驾车从侧后方驶向嫌疑人车辆并将之逼停,撞击导致王鹏的三根肋骨骨折,但他仅仅在家休养了十余天就返回了工作岗位。2014年8月,在抓捕持枪毒贩金某过程中,王鹏冲在最前破门而入,扑向毒贩将其死死摁在地上,而此时毒贩手中的小口径手枪已经子弹上膛!在他的指挥指导下,先后打掉了多个长期在网络中猖狂活跃的涉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130余名、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9起、缴获冰毒260余克,取得了显著的网络禁毒成果,使我市打击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工作居全国领先水平。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王鹏患上高血压和非常严重的颈椎病,但他依旧全身心地投入到侦查办案中,将满腔热忱都奉献给了他钟爱的禁毒事业。在他的带领下,禁毒总队五支队于2014年、2015年先后荣立集体二、三等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