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一大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6-21 16:42:43

内容提要: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一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天津市公安局执法示范单位。

  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一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天津市公安局执法示范单位。

  一大队以大案必破、命案全破为己任,上下一心、顽强拼搏,自2007年以来共侦破命案63起,连续十年命案全破。2012年以来,大队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6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2016年11月26日,大队仅用6小时就破获了一起抢劫金楼黄金饰品案件。工作中,一大队不定期邀请法制部门、检法专家进行讲座培训,按照岗位、职责的不同,有针对性的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严密执法责任体系,完善责任、督察、考核、奖惩“四到位”的执法工作机制,加强执法监督,提升执法水平;针对执法办案各个环节,认真分析研究和总结经验,实行重大、疑难案件合议和执法工作考核集体评议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2012年9月,大队作为全市唯一的基层刑警队,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

  一大队强化全警信息化应用,以分局的信息化应用能手评比为载体,在每个探组培养一名信息化应用能手。2013年一大队通过信息化合成作战,破获2012年发生的多起持刀斧抢劫加油站案件,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以此案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实战破案的基础上,大队会同分局相关部门,先后总结提炼了“一刻二追三同步”等多个技战法,并成功运用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2015年9月,大队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抢劫团伙,破获抢劫案1起、砸汽车玻璃盗窃案件9起,2015年被市公安局评为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在全局宣传推广。

  在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大队坚持严抓班子,严管队伍,5年来未发生民警违法违纪、责任信访和执法过错,1名民警被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名民警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20余人次先后立功受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