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赵桂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06-23 15:43:17

内容提要:赵桂永,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9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兼二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4次、三等功7次,被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卫士、政法系统优秀党员、津城警星”提名奖、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安基层领导干部、优秀人民警察和宝坻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十大杰出青年。

  赵桂永,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9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兼二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4次、三等功7次,被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卫士、政法系统优秀党员、津城警星”提名奖、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安基层领导干部、优秀人民警察和宝坻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十大杰出青年。

  赵桂永从事巡警工作12年,细心总结和积累识别、跟踪、蹲堵、抓获现行违法犯罪的经验,练就了非凡的擒敌本领,凭借一双慧眼和敢打敢拼、英勇顽强的作风,准确识别、直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7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67个,破获各类案件830余起,有力维护了辖区一方平安。面对诸多成绩和荣誉,他从不引以为傲,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忘我工作。工作中,他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和激发每一名同志的积极性,处处以身作则,始终摸爬滚打在打击防范犯罪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从警誓言,点滴之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认真研究发案规律和特点,巡逻在案件高发的时段和地段,坚持“勤务跟着警情变,警力随着警情走”,带领大队全体同志科学布警、灵活出击,屡破危害一方的现行案件。2016年4、5月间宝坻城区连续发生3起以“捡钱平分”为手段诈骗、盗窃中老年妇女贵重首饰的案件,他经过深入分析研判,划定了犯罪嫌疑人活动区域,带领便衣小分队经过20天的连续蹲守,准确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将其抓获。

  赵桂永长年摸爬滚打在“搞防控、抓现行”第一线,时时处处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出了过硬队伍,取得了责任区发案连续3年持续下降的成绩。他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在案件高发时段、地段开展巡控,而每一次惊心动魄的抓捕,他也都是冲在最前面。2015年4月底在抓捕盗窃汽车内财物的3名犯罪嫌疑人时,他不顾嫌疑人驾车冲撞,用巡控车死死顶住对方车辆,最终将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当场制服。在2015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夏季破案会战中,他带队主动出击,日夜奋战一线,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打掉跨区域盗窃犯罪团伙1个,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