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优化结构转型升级 打造高端产业集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曲璐琳 2017-06-22 07:52:00

内容提要:市委书记李鸿忠21日深入滨海新区企业调研。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快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突出我市临港产业优势,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高端产业集群。


  李鸿忠在滨海新区调研时强调

  优化结构转型升级 打造高端产业集群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书记李鸿忠21日深入滨海新区企业调研。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快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突出我市临港产业优势,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高端产业集群。

  上午,李鸿忠首先来到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负责同志陪同下详细了解百万吨乙烯项目发展和环渤海炼化一体化基地规划建设最新进展,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与外方合作人员亲切交谈。他勉励企业坚持高端、生态、环保理念,加快产品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巩固市场竞争地位。随后,李鸿忠来到开发区南港工业区,深入了解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南港工业区是我市承接重大石化项目平台,通过围海造陆形成产业园区,目前已聚集中石化、中沙、渤化、华电等重点石化和临港产业项目。李鸿忠指出,南港工业区要瞄准世界一流化工产业基地,充分发挥港口、区位、空间等优势,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既要注重规模效应,更要对接国际最先进化工产业园建设标准,筑巢引凤,用好园区内每一寸土地,坚持绿色生态理念,追求聚集效应、综合效应、生态效应,提升发展层级,构建现代高端石化产业新体系。在南港工业区,李鸿忠还察看了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建有LNG运输船码头、储罐等设施,通过输气干线工程构成中石化华北供气网,一期建成后接转LNG300万吨/年,将有效缓解京津冀等地气源缺口。针对项目建设中的运输船进港通航问题,李鸿忠要求市有关部门和滨海新区要尽快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下午,李鸿忠来到临港经济区深入了解功能区行政区划、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位于临港经济区的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装备、锻压设备、煤化工设备、港口机械制造等业务。李鸿忠走进厂房,察看车间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企业加大自主研发设计力度,创新工艺技术,提升装备制造竞争力,抢占国际市场份额。同时希望扩大在津投资布局,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助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李鸿忠随后来到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的临港造修船基地。这里一片繁忙,汽车滚装船等建造工程正在紧张作业。企业落户临港经济区以来,造船和修船等业务取得良好业绩,8000车级汽车滚装船、医院船等建造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李鸿忠对企业将依托天津邮轮母港优势,开拓邮轮制造新领域的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滨海新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发展环境,推动我市海洋经济和海工制造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市领导张玉卓、李毅参加。(“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