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兰克福科技企业跨境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德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曲璐琳 2017-06-22 08:20:00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20日上午,天津市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科技企业跨境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主持人话音刚落,大屏幕播放起天津城市宣传片,一幅彰显城市独特魅力的画卷徐徐展开,引得现场嘉宾赞叹和期许。


  来自法兰克福的赞叹和期许

  天津—法兰克福科技企业跨境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德开幕

  中德荷法瑞奥等国150余家企业参会,协议金额100多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当地时间20日上午,天津市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科技企业跨境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主持人话音刚落,大屏幕播放起天津城市宣传片,一幅彰显城市独特魅力的画卷徐徐展开,引得现场嘉宾赞叹和期许。

  法兰克福市市政委员施蒂尔策在致辞时说,当今全球目光都在瞩目中国的一举一动,而天津这座沿海开放城市更是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随着先进制造业、港口、金融、科技等领域快速发展,越来越吸引我们的关注。当前,全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值得每个人思考。此次,天津市政府代表团来到德国,带来了优质的项目、一流的团队、合作的诚意,我们看好中国、看好天津,非常愿意多接触、多往来、多合作,让德国乃至欧洲的制造技艺、管理理念、创新能力在天津“开花结果”。

  来自天津和德国、荷兰、法国、瑞典、奥地利的企业家在这里交流观点,碰撞思想,洽谈合作,共绘合作新蓝图……

  此次洽谈会有150余家企业参会,涉及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签署合作协议20项,涉及金额达100多亿元。

  德国罗伯特·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泰瑞来说:“我在现场见到许多德国知名企业的老朋友,也认识了来自中国企业的新朋友,更让我直观了解到中国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他说,在经济全球化趋势引领下,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积极态度和强烈愿望愈发迫切,这必将成为各国友好往来、互惠互利的重要平台,通过不断探索形式多样的合作方式,让我们的世界大家庭走到一起、走得更近。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作为参会的天津企业家代表分外高兴。他说,“我们成功签署了一项海外并购协议,同时与多家欧洲科技企业确立了合作意向,此行可谓收获颇丰。这样的洽谈会真是帮助企业瞄准国际市场、大步伐跨出‘国门’的‘助推器’。”

  据了解,此次天津市政府同中国银行共同举办洽谈会,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加强中德国际合作的实际行动,旨在以科技企业交流为切入点,通过务实高效的国际合作,促进天津同德国以及欧洲各国在多领域交流交往,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