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民营经济集群集聚集约发展 民企超过2万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鸿飞 编辑:唐淑倩 2017-06-22 08:39:18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宝坻区通过培育有形经济、有根产业、有税企业,民营经济实现集群集聚集约发展。截至5月底,宝坻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49544户,比年初增加5234户;全区民营企业达到20214户,增加2088户。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宝坻区通过培育有形经济、有根产业、有税企业,民营经济实现集群集聚集约发展。截至5月底,宝坻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49544户,比年初增加5234户;全区民营企业达到20214户,增加2088户。

  近年来,宝坻区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责任部门和保障措施,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成立了区创新驱动发展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各部门、街镇、园区指定专人负责,形成全区上下协同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为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宝坻区制定下发了《关于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实施方案》、《宝坻区关于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政策实施细则》、《2016年宝坻区科技金融工作方案》;为提升工业载体功能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宝坻区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实施方案》《关于调整区对街镇、开发区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为加快推进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制定下发了《宝坻区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发展众创空间实施方案》、《宝坻区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实施意见》;为加快外贸经济增长出台了《宝坻区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措施》等。

  除此之外,宝坻区还创新工作举措,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在市财政对融资租赁额综合费率补贴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区财政再补贴2个百分点,增强了企业的积极性。运用网络网站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实现供需对接。目前开元人力资源网注册用人单位1000余家,求职者7865人,手机端用户访问量400.6万次,实现就业2420人次。鼓励支持央企或国内龙头企业通过资产收购、产权受让、合资合作等方式对区内企业进行联合重组。央企安泰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0亿元收购了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安泰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国内高性能钨钼材料和精深加工制品领域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供应商,全球最大的蓝宝石长晶炉用钨钼制品和钨电极材料生产商,是央企民企战略重组、产业整合升级的典范。央企中信国安收购了华夏泓源有限公司,成立了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国内锂电池正极材料最大的生产企业。双节电器出资1.4亿元注资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企业效益将几何式增长。下一步,宝坻区还将坚持“高端、高质、高效”方向,推动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路子,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