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党政代表团赴于田县“对接” 携手共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连昆 编辑:唐淑倩 2017-06-22 08:40:09

内容提要:6月5日至9日,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张劲、副区长方伟带领西青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对接对口帮扶事宜。和田地委书记牛学兴,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地委副书记袁宝新,地委副书记、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张伟,于田县县委书记马志军参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6月5日至9日,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张劲、副区长方伟带领西青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对接对口帮扶事宜。和田地委书记牛学兴,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地委副书记袁宝新,地委副书记、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张伟,于田县县委书记马志军参加活动。

  在6月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清听取了和田地区相关领导对和田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援疆工作情况的介绍。她代表西青区委、区政府对和田地区各级领导和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对西青区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西青自2010年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在于田县招商引资、天津工业园区建设以及教育、卫生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推动了于田县经济社会快速良好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援疆干部的努力,也离不开和田地区相关领导和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西青区将会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历史担当,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任务,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支持和田地区经济发展,和于田人民一起携手奔小康。

  6月6日至7日,西青党政代表团一行 实地考察了于田县人民医院、CEC希望学校、于田县天津工业园区、马铃薯种植基地精准扶贫项目等已经启动的帮扶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具体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和西青相关部门、街镇与于田县下属乡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并举行签约仪式。

  李清说,西青与新疆历史上有着深厚的渊源,这次来于田进行对口帮扶,更是亲上加亲。此次对口帮扶,是西青区与于田县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好机遇;西青将尽职尽责、勇于担当,靶向定位、精准扶贫,坚决完成党中央交予的重任。要发挥两地产业、资源优势,在精准帮扶、产业支持、智力支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全力支持已启动的帮扶项目,同时加快项目建设,尽快落实帮扶资金,实现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要全力推进“1+N”帮扶体系,开展部门、街镇层面一对一结对帮扶,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帮扶合力,发挥最大效果,让结对帮扶理念深入人心;要针对于田当地特点,在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于田人民提供有力支持;同时通过农产品贸易往来,帮助于田县特色农产品走出新疆,带动农民就业增收;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与于田人民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心贴心,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于田县精准脱贫,双方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马志军对西青给予于田县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几年来,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天津市和西青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于田县借助援疆力量,强力推动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西青区委、区政府带着责任、用心用情抓帮扶,于田人民永远铭记西青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两地进一步完善帮扶合作机制、创新对口帮扶合作新模式,多沟通、多对接,不断开创共谋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西青区共与对口支援单位于田县各相关部门签署了本年度总金额为805万元的资金帮扶协议,同时探讨了在天津市红旗农贸综合批发市场建立于田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的可行性。(“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