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被误认为警察 假装“出警”罚卖淫女800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杨渐 金凯剑 编辑:包天墅 2017-06-22 09:56:54

内容提要:大家都知道,有些保安的制服和民警的警服很相似,猛一看常常容易搞混。在下沙某工厂当保安的汪某和牟某就被人认错过,出现这种误会,两人却没有解释,反而假戏真做冒充起警察来。结果,真警察找上门来,两人因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大家都知道,有些保安的制服和民警的警服很相似,猛一看常常容易搞混。

  在下沙某工厂当保安的汪某和牟某就被人认错过,出现这种误会,两人却没有解释,反而假戏真做冒充起警察来。结果,真警察找上门来,两人因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今年年初,汪某和牟某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一个小伙子小跑到他们面前说道:“两位警察,我知道附近哪里有卖淫女,我把她们引出来,然后你们抓她们。”

  汪某和牟某听后一脸懵,心里想:这是什么情况,我们只是保安,怎么就成了警察了?两人搞不清楚眼前的这个小伙子想耍他们,还是真以为他们是警察。于是,两人强装淡定,对小伙子说:“你这个同志不错嘛,觉悟很高!我们留个电话,你发现什么情况及时联系我们。”

  汪某和牟某以为这件事情就这么翻篇了,继续往家走去。没想到过了一会,小伙子还真打来电话“报警”了,说发现了一名卖淫女。

  接到电话后,两名“警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汪某和牟某看到小伙子正拉着一名打扮妖艳的女子站在一旁。

  两人当机立断,将那名妇女“抓获”。在对卖淫女进行了一通法律和道德教育后,两名“警察”提出:“这次就不把你带回所里了,交点钱私下解决吧。”卖淫女交了800块钱后离开。

  汪某和牟某回到宿舍以后,小伙子又打来电话,说又找到一名卖淫女,让他们过来将其绳之以法。汪某和牟某害怕以后被缠上,导致事情败露,就推脱有事,不能“出警”,并让小伙子对卖淫女进行说服教育。

  挂了电话,汪某和牟某随即开始筹划这800块钱该怎么花,他们还没想好呢,真警察就找上门了。

  原来,这名小伙子是个电视迷,特别爱看警匪片。每当看到“线人”为警察提供情报打击犯罪分子的时候,满腔正义的他就想做出些英雄壮举。当天晚上,他在下沙闲逛,正巧看见了穿着藏青色制服和反光背心的汪某、牟某,竟稀里糊涂地认为这是“警察”。小伙子心中大喜,自己成为英雄的时候到了,便跑过去联系他们抓卖淫女。而汪某和牟某也因一时贪念,假戏真做,冒充了一回警察。

  后来,当汪某告知小伙子他们不能“出警”,他就按照汪某说的,对卖淫女进行说服教育,没想到说着说着,就发生了争执,最终卖淫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了两人争执的原因,也了解了小伙子所做的“英雄壮举”。

  听了张某对两位“警察”的描述,公安民警立即察觉到,之前遇到的汪某和牟某根本不是警察。随后,民警根据小伙子提供的汪某电话,迅速将汪某和牟某这两个假警察抓获。

  日前,汪某和牟某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原标题:保安被误认为“警察” 假戏真做“出警”罚卖淫女800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