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机关干部作贡献 交通路口倡文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6-22 14:56:25

内容提要:本月初,南开街头又多了一群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南开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机关干部;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南开区的26个主要路口进行执勤;他们挥旗提示非机动车不要越线;他们将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他们还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本月初,南开街头又多了一群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南开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机关干部;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南开区的26个主要路口进行执勤;他们挥旗提示非机动车不要越线;他们将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他们还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手中红旗就是白线”

  早上7:30,南开区黄河道与广开四马路交口已经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来自四十三中的老师马怿妍和同事们一起手持“文明交通共建和谐”的小旗子,身穿志愿者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开始执勤。

  为了完成执勤任务,小马老师比平时要早一个小时出门,送孩子上幼儿园的任务也交给了老公。“在这站了会儿,觉得大家的文明意识有所提升,违反交法的机动车和行人并不多。”小马老师说。当红灯亮起,小马老师就走下便道,来到非机动车道的中间,将小红旗举起,想要直行和左转的自行车、电动车就纷纷停在了白线后。“这个方向绿灯短,其实很多人骑自行车也没有那么注意,跟着前面的车,骑着骑着就过线了,不过有了这个小红旗,很多人都能自觉地停在白线后了。”小马老师说,“别小看这两三米的距离,如果超了白线,停到斑马线上,不仅妨碍行人过马路,还很有可能和右转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增添了不少危险。所以,我要站好这个岗,让大家把车都停在白线后。”

  “我的哨子一直没吹”

  在海光寺路口,市容园林委武靓和交通队的协警一起站在路口的西南角,进行一个小时的执勤。“我怕耽误执勤,今天5:00就起床了。”武靓说,“平时的工作主要在室内,没想到这么早室外就已经很热了。”在执勤中,武靓看到一对50多岁的夫妇一边看手机,一边在路口来回转,十分危险,她主动走上前去询问。原来这对夫妇从外地来,要到高新区去,但路不熟,在海光寺倒车时找不到车,拿着手机又看不明白地图。“我赶紧给叔叔阿姨指了路,比地图上那个近多了。这样不仅避免了他们在路口来回转的危险,也让他们节约了时间,我很开心。”武靓说,“我觉得可能志愿者更有亲和力,在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方面,能够更好地和老百姓交流吧。”

  通过一个小时的执勤,武靓仅发现了一位停车超线的阿姨,在她的劝阻下,阿姨主动将自行车倒了回去。“我们都有哨子,如果发现一些违法情况,可以吹哨制止。”武靓说,“不过,这一个小时,我的哨子一直没有吹响,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还是很高的。”

   “文明出行共同努力”

  除劝阻违法行为、助力市民出行外,志愿者们还会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还便道一片整洁。“随着创文的不断推进,市民文明意识越来越高,但一些文明习惯还需要进一步的养成。”南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我区开展机关干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活动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让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从6月初开始,南开区级机关工委、审计局、司法局、市容园林委、民政局、环卫局、教育局等多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派出8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文明交通志愿团队到青年路、黄河道、咸阳路、西湖道、迎水道等26个路口路段进行早高峰的执勤,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创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