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40多个国家的大学科研机构合作交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6-23 07:01:58

  天津北方网讯:

  

  学校坚持开放和国际化办学的思路,目前已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德国、瑞典、芬兰、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的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学校拥有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现有教育部批准的3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加入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的“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与国外多所高校签订“3+1+1”、“2+2”、“3+2”等联合培养人才协议,并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在学期间申请赴国(境)外参加长期留学或短期交流。学校于2007年加入《中美1+2+1人才培养计划》,先后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东华盛顿大学等10多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生物、食品、化学、英语、管理、计算机、艺术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可申请赴美进行为期两年的交流学习,修满学分后可以获得中、美两国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美方大学可提供部分奖学金。

  另外,学校与美国佐治亚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大学、塔斯玛尼亚大学,芬兰拉普兰塔理工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德国塔姆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日本福山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学生可在本科学习期间赴外留学,部分交流项目修满中外双方规定的学分可获得双方的学位证书。

  学校2017年有三个面向全国招生实施本科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1、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合作举办的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入学在天津科技大学注册外,南十字星大学负责学生在澳方学籍注册事宜,有12门主干课程由澳方派教师面授并提供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材,修满规定学分课程且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取天津科技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2、与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处理)专业,其中日语及部分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由日方教师面授,第一外语为日语(零起点),并开设三个学期的大学英语课程。达到留学日本条件者,在学期间可申请赴日留学一年,毕业获取天津科技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3、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工程(酿造与蒸馏)专业,实行“3+1”办学模式,三年在国内学习,符合条件者赴英国学习一年。部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由英方派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赴英留学的学生,修满规定学分课程且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取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天津科技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其他学生修满规定学分课程且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取天津科技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